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 五强剑指奥斯卡(图)

“百万富翁”主演戴夫·帕特尔与导演丹尼·保尔
“百万富翁”主演戴夫·帕特尔与导演丹尼·保尔

  搜狐娱乐讯 第61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今日公布了2008年度提名名单,电影类的五强导演尘埃落定:《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大卫-芬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丹尼-保尔、《对话尼克松》的罗恩-霍华德、《黑暗骑士》的克里斯托夫-诺兰、《米尔克》的加斯-范-桑特将进入最佳导演奖的角逐。此前热门电影《革命之路》的山姆-门德斯、《朗读者》的史蒂夫-戴德利均被挡在了门外。从导演工会选择的五强来看,他们很可能就是今年的奥斯卡阵容。

  美国导演工会奖是好莱坞导演领域年度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它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1947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成立,该工会旗下包含了广播剧导演、电视导演、导演助理、制片人助理以舞台剧幕后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1949年,银幕导演工会开始颁发年度最佳导演奖项,其职能更倾向于参与电影制作的从业者。1960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与银幕导演工会合并,“美国导演工会”登上影史舞台。

  由于美国导演工会受到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综合经济实力远远超越美国的三大影评人协会。导演工会拥有自己的“老巢”——坐落在洛杉矶日落大道7920号的国家导演工会大厦,是每年工会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导演工会目前拥有会员13400多名。导演工会的构成与存在,不仅代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在维护导演权益方面做着积极努力,堪称美国传媒行业规范的最大保证。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今年的五位导演从前哨站表现来看,确实是成绩最好的前五名,被金球奖抛弃的《米尔克》和《黑暗骑士》重新回到了大奖的视线中,进一步巩固了提名奥斯卡的胜算。有趣的是,在62年的历史上,仅有六位导演工会奖得主未能最终捧获奥斯卡导演奖,实为奇迹。

  导演工会奖与奥斯卡6次擦肩而过:

  1968: 安东尼-哈维(《冬天的狮子》The Lion in Winter) 负于卡罗尔-里德(《奥立弗》)

  1972: 费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教父》The Godfather) 负于鲍伯-福斯(《歌厅》)

  1985: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紫色》The Color Purple) 未获奥斯卡提名

  1995: 朗-霍华德(《阿波罗13》Apollo 13) 未获奥斯卡提名

  2000: 李安(《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负于斯蒂文-索德伯格(《毒网》)

  2002: 罗伯-马歇尔(《芝加哥》Chicago) 负于罗曼-波兰斯基(《钢琴家》)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丹尼 | 霍华德 | 米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