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有钱不买榜,可以去买车(图)

  2007年,周杰伦“戳”破唱片圈“买榜”现象,一石激起业界千层浪。昨日,周杰伦携手柯有伦、梁文音、丰华唱片新人组合——冰淇淋少女组等多位艺人参加“拒买榜自律公约”记者会,呼吁尊重音乐、不欺骗消费者、不买榜,还给音乐一个纯净空间。记者会上,新力音乐(sonymusic台湾翻译)、环球唱片、福茂唱片、林暐哲工作室、丰华唱片等多家唱片公司高层主管纷纷到场,做出“不买榜”承诺。

梁文音、周杰伦和柯有伦(左起)

  据了解,唱片圈的“买榜”现象由来已久。前年,周杰伦质疑蔡依林的唱片销量,直指当时就职于EMI唱片公司的陈泽杉“买榜”,一指头戳破了唱片圈“买榜”现象,一时间在整个华语市场引起不小波澜。去年年底,王力宏、罗志祥以及飞轮海先后发片,王力宏在回应唱片销量暂时排名落后于罗志祥时指出:“我的老板告诉我,这些排行榜的公信力不够,不需要理会。”其所属新力唱片的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天健也毫不客气地表示:“唱片圈都知道某家知名经纪公司旗下艺人发片时,都会想尽办法买榜得冠,我们最清楚王力宏销量才是第一。
”一番话似乎是在暗指罗志祥的唱片销售数字有作假成分。事实上,台湾流行音乐界的买榜现象是许多圈内人都知道的台面下的秘密。以拯救台湾流行音乐市场为由,新力音乐、福茂唱片、环球唱片、丰华唱片以及林暐哲工作室日前达成协议,于昨日在台湾隆重召开“拒买榜自律公约记者会”,最早炮轰买榜现象的周杰伦也出席表态。

  临时知道要出席这个活动的周杰伦,虽然抱病也坚持到场,他在记者会上再次呼吁大家给音乐一个诚实的空间,这样才能激励艺人做出最好的音乐。他说,以前的唱片随随便便就能卖到二三十万张,但近些年来唱片业一直下滑。众所周知,盗版和买榜是唱片业的两大心魔,大家要一起努力,还给音乐一个纯净空间。他还风趣地说,有钱不用买榜,可以去买车。而新力音乐旗下艺人王力宏由于昨日凌晨突发急性肠胃炎无法到场,他委托公司的大中华区总裁崔震东代发声明,表示娱乐圈的良性竞争是好事,不应该用买榜这种不诚实的方式,“我的唱片公司在(去年)12月31日告诉我,唱片圈买榜风气盛行,新力音乐决定不买榜,公司要我有心理准备,这次的专辑虽然是销售冠军,但不会是排行榜的第一名。我当时告诉公司,我支持公司不买榜的行动。”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王力宏 | 罗志祥 | 柯有伦 | 梁文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