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黑皮书》 > 新闻动态

《黑皮书》争议镜头保留 保罗-范霍文节后来京

  本昨天,中影公司透露,《本能》《机械战警》《星河舰队》的导演保罗-范霍文将于春节后来北京。2月3日,他将为新片《黑皮书》的首映做宣传。中影公司还透露,《黑皮书》备受争议的一段情节被保留。

  保罗-范霍文执导《黑皮书》在国内的档期,从2008年底推迟至今年春节后的2月3日,这导致范霍文来京参加首映式的行程一拖再拖。

不过,范霍文昨天通过中影公司表示:“我有耐心,因为盼望我的电影在中国大屏幕上映,我已足足等了30年。”中影公司透露,范霍文将于2月3日出席《黑皮书》首映式。

  范霍文承认,《黑皮书》是他一生经历过的最大一次挑战。他说,该片拍摄资金数次不到位,此外,荷兰民众不满意制片方把一个荷兰反抗纳粹战士,描写成德国纳粹军官的保护者。影片《黑皮书》中,有一大段女主角被不明真相的民众和英国军队剥光衣服,用粪便泼洒的情节。该情节在欧洲多国引起轩然大波。当时,法国报纸纷纷批评这类镜头超出了观众所能承受的极限。

  即使《黑皮书》引起了如此大的争议,保罗-范霍文始终坚持“尊重历史真实”的创作立场。他的创作获得了欧美不少资深影评人的支持。范霍文说:“那些情节不是我虚构的,而是在荷兰真实发生过的。我和编剧花了十多年时间收集历史资料,影片中的女主角是有生活原型的。如果有人指责这些情节太残酷,那他应该先去研究一下是否历史本身就残酷!”

  《黑皮书》于去年年底在国内获得公映许可证。记者询问这段情节是否删节。片方回应,国内公映的版本主要是对一些拖沓的镜头做了剪辑,但那段因“尊重历史真实”而在海外受到争议的情节基本上被完整保留。到时候,观众有机会以自己的理性做出评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范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