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芝加哥交响、维也纳爱乐 两大“牛”乐团相继奔来

  今年2月和3月,全球排名前五的两大“音乐巨人”、当今世界最具实力的交响乐团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和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将相继“空降”北京,分别由伯纳德·海丁克和祖宾·梅塔两位世界级的指挥大师的率领下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两场精彩的音乐会。


  2月13日、14日,成立118年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将首次来中国,率队前来的将是80岁高龄的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海丁克,同这支乐团一样,此次北京之行同样是这位艺术老人的中国处女之行。相比之下,维也纳爱乐乐团可谓是中国乐迷最熟悉的老朋友了,每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他们都会与大家见面。而1973年、1996年、2004年,这只乐团分别在阿巴多、祖宾·梅塔、小泽征尔三位大师的带领下三次来京。而3月8日、9日,维也纳爱乐将再次在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的率领下第四次与北京乐迷相约。

  芝加哥交响和维也纳爱乐在很多乐迷心中简直就是古典音乐的代名词。芝加哥交响和维也纳爱乐都表示,他们非常珍惜在大剧院的每一分钟,因此献给北京观众的每一场音乐会都将以大部头交响曲为主打,而没有安排任何的协奏曲目,目的就是要让观众尽情尽兴地欣赏到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对交响巨制的深度理解能力和把握能力。两支乐团不仅不约而同选择了“交响乐之父”海顿的作品,芝加哥交响乐团更拿出了长达80分钟的交响巨作马勒《第六交响曲》以及布鲁克纳的《第七交响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塔 | 祖宾 | 海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