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年终盘点 > 搜狐戏剧社年终盘点新闻动态

尤利西斯与搜狐戏剧社的故事

  和戏剧结缘得从2006年说起,当时的我刚大学毕业不久,每天的生活其实都很单调,以前对戏剧二字的概念常常混淆不清,以为戏剧和京剧应该类属同门。说到戏剧就常想到一阵敲锣打鼓并没有什么可看之处,21世纪的我们常常迷恋在流行歌曲、年度大片中,很少关注戏剧。

让我改变对戏剧的看法是一次在家听北京音乐广播的时候,当时电台出了一个有奖问答题,奖品是戏剧《开心麻花》的门票两张。很幸运的我当天以最快的时间回答上了主持人的问题,并获得了两张《开心麻花》的门票。

  第一次看戏剧心里充满了很多幻想。当时的我一个目的是奔着明星去的,能近距离看看他们在舞台上的发挥,那曾是儿时的梦想。看完《开心麻花》后,改变了我曾经对戏剧不公的看法。戏剧本身来说其实是属于大众的,从经济角度来说,戏剧的门票算是大众消费,比不上大牌们的演唱会,但效果却并不比一场华丽的演唱会要逊色。在戏剧中我们能放松心情,品味人生百味。戏剧当中有喜有悲,其实更多的是感动。无论是一场喜剧、还是舞剧,感动的除了故事本身外,还有戏剧演员们卖力的演出。

  2008年的中国,宛如戏剧一样,让人喜过,悲过。奥运会的成功召开,让我们多了一份民族自豪感,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也让我们揪心的悲过。在这个悲喜交加的时候,偶然的与搜狐戏剧社不期而遇。作为搜狐戏剧社的一份子,我算是新人,在搜狐戏剧第十五期的时候,我才有幸和各位戏剧网友们聚集在一起,不说相见恨晚也算是有种找到“组织”的快感。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亮点节目《千手观音》,在电视银屏上看或许更多的是华丽唯美。在现场观看后除了华丽唯美外,感动的是每一个到场的戏剧人。要知道他们都是聋哑人组成的团队,能做到被人认可,这样震撼的场面实属不易,那晚的演出是在保利剧院,诺大的剧场,上下两层座无虚席,掌声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肯定。

  搜狐戏剧社一周年了。在这一年中是它提供给了戏剧爱好者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戏剧迷们能在一起畅所欲言。参加搜狐戏剧社的活动或许目的就是奔着免费观影去的,跟帖留言、名单公布、观影、写剧评。要自己或是跟朋友去观影某场戏剧,大多数的朋友肯定都不会写剧评,心里理解那一层意思也就罢了。写写剧评除了是对该戏剧观影后自己的一些看法外,也是为未去观影的朋友们能够透过文字去了解此戏剧。搜狐戏剧社每一次活动的发布都能看到戏剧迷们的踊跃参与,但是观影后的剧评却少有网友参与,观影团的成员发布的文章很少有人问津,除了搜狐戏剧几位版主一如既往的支持,其余的支持者甚少。希望能有更多的戏剧迷们能够踊跃加入到剧评中来,不管是搜狐戏剧所组织的活动还是各位戏剧迷们自己观影的戏剧,都能够能在搜狐戏剧社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让各位戏剧迷们分享一下各自的心得。未写剧评的朋友们也多多支持下写剧评的朋友们。

  分享戏剧、分享快乐!新的一年快到了,在这里祝福搜狐戏剧社越办越好,祝愿戏剧迷们开心每一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