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第四期 36年17个爹


  36年先后收养了17个孤老汉,使他们人人有个温暖的晚年,为他们养老送终,像一个极孝顺的亲儿子。这位好人名叫尹升,今年70岁了,我省青县人,现居天津,36年来,他先后收养来自沧州、廊坊、衡水一带的17位老人,演绎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

  尹升照料收养孤老头开始于36年前。1971年,他住在天津河东区向阳楼,在天津感光材料厂当工人,和妻子养了三个儿子,日子过得很紧巴。一次在城郊城防口,见到一个70多岁的老人倒在一个坑边快不行了,他看着可怜,上前救起。

老人叫赵永贵,年轻时曾当过武术团团长,后来在天津靠打草拾粪为生,饱尝了世态炎凉,对生活已经绝望。尹升很同情他,又是沧州老乡,所以尹升把老人当成了亲人,让三个儿子喊老人爷爷。从此,就像儿子一样照顾老人,每天早晨傍晚总要来老人这里看看,烧水洗衣,家里做了好吃的,就送来。后来带着儿子们和泥脱坯,用了三年时间帮老人盖了两间房。

  从赵永贵开始,尹升直接收养的孤老汉一共17位,以其他形式帮助过的老头老太太还有40多个。在尹升收养的17个老人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经历,他们中有三个武林高手,有大智者,有的极为平凡,但身上有伟大的淳朴。尹升说,“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善良,都是一本大书,这也是我收养他们的原因。”一般是偶然相遇,尹升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了解对方,先是忘年交,时时上门看望、助养,最后直接奉养。

  奉养老人,不仅要给他们吃饭穿衣,更大的难题是看病。当年开始收养老人时,尹升在工厂当工人每月只有40来元钱,家境艰难异常。为了摆脱困境,他办了劳保手续,以字画谋生,给外贸公司画过8分钱一张的标签,给北京荣宝斋画画当时只有20元一张。最多时,他同时抚养4位老人,自家的3个儿子和儿媳一度全部失业,他和妻子的每月1000多元钱要养活15口人。但是再困难,他都没有放弃对老人们的抚养,其实,有的老人本有儿女,只是不孝顺。为了老人们的生活费和医药费,他曾把恩师吴玉如、梁崎给他的墨宝变卖。如今,这些字画价格翻了许多倍,但他一点也不惋惜。他想,恩师在天之灵有知,也会感到欣慰的。

  如今,70岁的尹升有个计划,因为自己也是个老人了,无法给老人送终了。但他还想继续用写字画画的收入帮助老人们,如果条件成熟,就办一所老年公寓。这个尹升现在已经不收养老人了,因为他知道自己也老了,没有办法始终为老人送终,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办一个老年公寓。志愿者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尹升联系合作单位,以他的名义建一所老年公寓。尹升当年为了给老人凑医药费,曾经变卖了恩师吴玉如、梁崎赠送给他的墨宝。我们可以尝试着找到老人当年卖了的墨宝,再次买回来,赠送给尹老。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