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资料《走西口》

资料:《走西口》分集介绍 (36-40)

  第36集

  梁家二老带来田青和豆花被打入大牢的消息,急得淑贞也要去走西口去包头看儿子,幸而遇到从包头来祁县报平安的龚文佩才把淑贞从半道拦住。田青再一次白手起家了,他又跟傻大个子去拉骆驼。这次徐木匠陪田青一起去拉骆驼。田青和徐木匠到了恰克图,幸运地得到了把牛皮打磨成鹿皮的制作工艺。自以为得到了配方的梁满囤,把牛师傅扔进生牛皮仓库,任命老赵做掌桌师傅,按得到的配方熟了一大批皮子,不料皮子出来全是废品。

  第37集

  裘记破产了。裘老板本来装病,这回却真让梁满囤给气得半身不遂。梁满囤却在裘家翻了身,裘巧巧答应以后对梁满囤言听计从。田耀祖见梁满囤倒了霉,高兴极了,送给过世的牛师傅一口红松棺材,还强拉梁满囤当孝子,给牛师傅打幡摔盆。梁满囤对田耀祖为什么同自己过不去感到莫名其妙。裘记皮匠铺新任掌桌老赵趁乱偷到了牛师傅临死之前交出的正确配方,找到田耀祖要他收购梁满囤的作坊。梁满囤得不到配方眼看着皮匠铺要黄,可是也无计可施。

  第38集

  田青从恰克图回来了,田耀祖急不可耐地把梁满囤作坊快要破产的消息告诉了田青,要田青收购了皮匠铺,还承诺借钱给田青却不要利息,让田青百思不得其解。但田青并不想收购梁满囤的皮匠铺,一则田青因为有姐姐嘱咐,不向梁满囤报复;二则田青也有自己的盘算,他是想做皮革贸易并不是皮鞋生产。在诺颜王子的支持下,豆花的进步刊物《走西口》办起来了。瘦猴来找梁满囤算账,看到梁满囤正在皮匠铺门口吆喝那些全熟坏了的牛皮,就找个借口给田青带回去一张牛皮。田青和徐木匠一合计,决定先做出一架能把牛皮打磨成鹿皮的机器来。

  第39集

  眼看着梁满囤要把熟坏了的牛皮全都烧了,这个时候,徐木匠做的机器终于成功地打磨成了一张鹿皮。瘦猴假托鞋匠铺要收购皮子用极低的价格把梁满囤的全部皮子都收了过来。吴玉昆眼看着在包头不得势,便决定离开包头到杀虎口当了巡防团团长,临走前接到革命党的传单揭露他的罪行,认定是田青所为,心里更加深了对田青的忌恨。经过这一场风波,破了产的梁满囤想起爹娘了,裘巧巧也不像以前那样趾高气扬了,加上自己马上就要生产没人伺候月子,就让账房何先生把父母再接来包头。

  第40集

  梁父本来不想再去包头,可是他见田丹丹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为了不再连累田家,只好又踏上了走西口的路。丹丹病了,她去看大夫,才知道自己的胃里长了个瘤子,是不治之症。但她把自己的病情隐瞒了下来,没向母亲讲明。田青将梁满囤要烧火的皮革制作成鹿皮准备运到恰克图,卖给俄国人,他还化腐朽为神奇,用瘦猴当外柜,傻大个子当驼队队长。梁父一进包头城,便看见了田耀祖。田耀祖知道再也隐藏不下去了,就逃出了包头城。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 田耀祖 | 裘记 | 裘巧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