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资料《走西口》

资料:《走西口》分集介绍 (16-20)

  第16集

  裘老板出钱,在龚文佩的莜面馆里为田青置酒压惊。席间,田青向豆花敬酒,宣布以后豆花就是他的亲妹妹。豆花听了大失所望,悲愤之余开怀痛饮,喝得烂醉。裘老板为了报答田青的救命之恩和弥补由他给田青造成的性命之虞,让他补外柜之缺——为皮匠铺跑销售。田青提出必须带着梁满囤和豆花。裘老板慨然应允,让梁满囤入作坊当学徒,把豆花安排在厨房,给大师傅帮厨。药铺邹老板从包头回到表妹的醋作坊,带回去田青被砍头的消息。邹老板确实也没骗翠翠,他确实是看到了处决田青的告示。绝望之中翠翠跟随邹老板回到了祈县,并嫁给了他。

  第17集

  裘老板有个独生女儿叫裘巧巧,为人还算聪明,只是幼年丧母,父亲宠爱,养成了颐指气使、骄矜跋扈的脾气。她看上了英俊洒脱文武兼备的田青,主动提出要教田青蒙语,账房先生则教田青皮革生意的知识。田青敏而好学,很快便能独挡一面。梁满囤的境遇却大不相同。他是学徒,分文不挣,干最苦最累的活儿,还要给师傅倒尿盆打洗脸水,不时还要挨师傅的板子。裘老板还故意让掌桌牛师傅找茬痛打梁满囤。梁满囤记住父亲的教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切他都忍了,只是对田青心存妒忌。田青看见梁满囤挨打,想替他说情,裘老板不许他管。梁满囤偶然发现裘巧巧对田青有意思,便非常不满,告诉了豆花。豆花不信,说田青家里有未婚妻。梁满囤却说田青贪图裘家的钱财,要当陈世美。田青对裘巧巧的示好毫无感觉。惹得裘巧巧不高兴。田青对待豆花爱护有加,裘巧巧迁怒豆花,豆花的心里也积聚着对巧巧的怨恨。

  第18集

  几个月过去了,田青发了工钱和红包。他买了两副耳环,一副给了豆花,另一副是给未婚妻翠翠的,同钱放在一起捎回家去。钱他分成两份,其中一份是以梁满囤的名义,寄给姐姐家的。这么做,他并没有告诉梁满囤。梁满囤还因此嫉妒田青。翠翠见到耳环,空自伤心一场,退还了耳环。田青母亲淑贞怕田青知道翠翠嫁人受刺激,便把这事瞒了下来。

  诺颜王子是个革命党,他做生意完全是为孙中山筹集军款。他任命徐木匠作为王府卫队的梅林,经常出没于中俄边境的恰克图同俄国人进行贸易。裘老板也派田青去恰克图打开与俄国人交易的路子,并且派账房何先生陪同。

  第19集

  深谋远虑地裘老板让牛师傅变着法儿地打梁满囤,可是满囤都忍了。尤其让梁满囤不能释怀的是两年了没有向家里寄过钱。豆花看他可怜,就把田青给她的耳环给了梁满囤让他当掉寄钱回家。田耀祖知道梁满囤是女儿田丹丹的丈夫,便认他为义子,赠给他银元,让他一并捎回家,让不知就里的梁满囤感激涕零。裘巧巧和豆花再一次起了冲突,裘巧巧没有沾到便宜,要父亲赶走豆花。裘老板也觉得豆花碍事,便让账房先生给豆花多开了一个月的劳金,辞退了她。田耀祖遇见田青,拉他一起喝酒。两人叙起陈年往事,田耀祖为失去爱子感到十分悲凉。

  第20集

  豆花无处可去,便又回到龚文佩的莜面馆。王南瓜把豆花被辞的消息告诉田青,田青去问裘老板。裘老板推说是为田青考虑,以为豆花也大了,该同田青完婚了。田青说他只是把豆花当成妹妹,根本没有可能同她结婚。裘老板马上答应让豆花回来上工。田青以为这是一场误会,可账房先生却说这完全是裘老板的试探,不久就将会招他为养老女婿。田青感到事态严重,便向裘老板提出辞工。裘老板借机向他摊牌,要他当裘家的上门女婿。田青以同翠翠有约在先为由,一口回绝了婚事,裘巧巧大为恼火,裘老板却不着急,他让田青先带梁满囤把外柜的一摊子作个交待,等梁满囤能够接替他时再走。田青答应了,裘老板却暗中派账房先生去祁县,想花钱买通翠翠的父母,从女方家里毁婚。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 裘巧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