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1800人观看零点首映 《赤壁(下)》半日票房千万

    昨天凌晨,大悦城首都电影院举行了“爱情公寓”《赤壁(下)》首映活动。影院12个影厅全部爆满,约1800人到场观影,气氛热烈,看片过程中笑声不断。昨天下午影片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虽然不是休息日,但票房一片飘红,半天的全国票房已超过千万,其火爆程度超过《梅兰芳》。 

    周瑜喝汤圆引爆笑 

    当晚现身零点首映活动的明星包括歌手李易峰、杨臣刚和韩国艺人Sara等。 

    电影开始不久,赵薇扮演的孙尚香怀藏咕咕叫的鸽子,狡辩称是肚子饿的情节让观众首次爆发出笑声。她遇到佟大为扮演的孙叔财,两人互称“胖猪”“饭桶”,以及“骑高高”游戏更是让人乐不可支。只要这两人一出现,观众便爆发出持续不断的笑声。 

    后来,小乔独闯曹营,周瑜忧心忡忡吃不下汤圆。孙权和其他将领、士兵不约而同地缓缓走到他面前,一边投以同情的目光,一边将碗里的汤圆拨给他。周瑜的碗很快就满了,他竟然像喝酒一样把那碗汤圆“一饮而下”,观众又是大笑。 

    诸葛亮成“金句王” 

    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在下集的戏份略微减少,但在不多的台词中,诸葛亮大展幽默之能事,贡献了75%的经典台词,成为《赤壁(下)》当之无愧的“金句王”。散场后,不少观众相互交流着“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更多彩一点”“你过时了”等搞笑台词。 

    影片后半部分着重描绘火战场面,吴宇森将冷兵器时代的战争拍得火爆异常,各种爆炸与厮杀场面让影片与好莱坞大片的视觉效果无异。 

    半天票房超过千万 

    昨天下午2点,《赤壁(下)》在全国正式公映。虽然并非休息日,但购票看片的观众还是非常多。据新世纪影院、华星影院等反馈,当天《赤壁(下)》的票房以绝对优势超过了《非诚勿扰》等片。 

    中影公司透露,截止到昨天19点,全国票房已经超过千万,约1200万。中影发言人翁立称,从粗略统计的票房数字和影厅反馈来看,《赤壁(下)》的火爆程度超越了同样在非休息日首映的《梅兰芳》。他认为,《赤壁(下)》真正发力要在本周末,“这部电影最终票房应该可以达到4亿,看过上部的观众一定会看下部,没看过上部的观众也可能会看下部。该片的拷贝投放之多、宣传力度之大是国内第一,等过了首周末大家就可以看到该片的威力”。 

    昨天记者在各影院走访时了解到,大约70%的观众认为《赤壁(下)》是部好电影,30%的观众认为是部烂片。不过,大家一致认为这是部搞笑的大制作古装电影。

    ■剧情

    孙尚香女扮男装混入曹营打探底细,结识了一位名叫孙叔财的曹军。曹操的士兵水土不服,纷纷染病,瘟疫蔓延。曹操把病亡士兵的尸体送到孙刘联军阵营,诸葛亮虽然迅速应对,但瘟疫还是扩散,导致刘备带着旗下兄弟离开联军。 

    联军欲用火攻对付曹操,但当时的风向对联军不利。为了赢得时间,等待风向改变,小乔只身前往曹营,试图说服曹操撤兵。曹操为了喝小乔泡的茶,贻误了战机。联军从各方包围曹营,曹营变成一片火海,曹操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赵云的帮助下,周瑜救出了小乔。曹操被抓,但周瑜最后放走了曹操,看着遍地尸首说了一句“我们都输了”。片尾,诸葛亮与周瑜、小乔依依惜别。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