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再次亮相法国 巴黎歌剧院响起娘子军连歌

  昨天从巴黎传来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19时30分,法国巴黎歌剧院传出《娘子军连歌》的旋律,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中国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继中央芭蕾舞团2003年将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带到巴黎的莎泰莱剧院后,中国芭蕾再次亮相巴黎,而这次的《红色娘子军》的演出地点则是有着300多年历史的著名剧院——巴黎加尼叶歌剧院。

中国的现代芭蕾与古老的巴黎歌剧院文化相结合,无疑引起了当地观众的广泛关注。

  据歌剧院项目经理米夏尔介绍,《红色娘子军》的3场所有演出票已在半年前售罄。演出开始前,巴黎歌剧院门前人头攒动,漫天的大雪依然无法阻挡巴黎观众的热情。观众绅士般衣装整齐地迈入歌剧院正厅,他们即将看到的是有着45年光辉历史的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巴黎歌剧院特意为该剧设计了长达百页而价格不菲的节目册,而在演出开始前的10分钟,剧院观众席座无虚席,人手一本的节目册在金碧辉煌的圣殿中书香四溢。深深的乐池下,乐团在认真地试音,精神饱满的合唱团整装待发。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张艺走上指挥台,向排练多日的科隆交响乐团致礼,向合唱团的团员们致意。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芭蕾的序幕拉开。

  无论是常青指路还是五寸刀舞;无论是万泉河水还是常青就义,《红色娘子军》的精华似乎被移植到法国观众内心一般,演出现场掌声阵阵。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在演出后说:“当我们来到巴黎歌剧院时,我的心有些忐忑,现在我可以骄傲地感谢法国观众,是他们的热情点燃了中国芭蕾的精彩。在这样一个殿堂里,中芭的演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展现了他们的实力,我很欣慰。”

  据介绍,1月9日至10日,中央芭蕾舞团还将在巴黎歌剧院“班门弄斧”,演出3场法国古典芭蕾舞剧《希尔薇娅》,这也是巴黎歌剧院版本“失传”后,首次由外国剧团在这里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