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辽宁芭蕾舞团《二泉映月》将再次走出国门

    白色的长袍,古朴的二胡,一只红伞,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舞美服装正是出自中国原创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中第三幕《梦中追月》的舞台。这部即将于1月8日、1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剧目,不仅在去年北京首演时吸引了中国观众,在去年赴美演出时也广受好评,并获得了09年美国商演的邀请。

 

    只演一幕就被肯定 500份光盘全部卖光

  《二泉映月》是辽宁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这部根据中国二胡名曲改编的芭蕾舞剧除了让观众再次领略到被小泽征尔大师称为“需要跪着聆听”的经典二胡名作外,两位中国“芭蕾王子”吕萌和焦洋的激情炫技和“非常中国”的舞美服装都是不容忽视的亮点。

  辽宁芭蕾舞团去年曾赴美参加“精品晚会”的演出,他们只是顺带着演出了《二泉映月》中的第三幕,就马上受到了美国观众的喜爱,当场就将带去的500盘舞剧光碟全部卖光。《二泉映月》的舞蹈总监--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曲滋娇告诉记者,当时很多没有买到光盘的观众都上前询问能不能够留下邮购地址。而就是这一舞蹈片断吸引到了美国的演出商,并已经谈妥了09年《二泉映月》美国商演的事宜。

  辽芭盛产“芭蕾王子” 身高都达一米八

  可以说《二泉映月》无论是题材还是舞蹈技巧,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专门为芭蕾男演员量身打造的舞剧作品。而出演两位重要角色的吕萌和焦洋更是辽芭自己培养出来的世界级芭蕾明星。一个是拥有单脚在原地转上80多圈的顶尖绝活“旁腿转”,另一个是弹跳力极好,可以“挂在空中”的飞人。辽芭盛产“芭蕾王子”也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是什么原因使辽芭的男孩子们这样星光闪闪,曲滋娇向记者解密:“我们舞团有自己的芭蕾学校,这些好苗子在这里学六七年,一般在他们4年级的时候开始挑选演员,选的都是条件好技术好的学生,男生都在一米八以上,着重培养两三年,正是他们20岁刚出头的好时候,一切都是最佳状态。”

  “要让世界知道中国的芭蕾很牛”

  知道吕萌的人,大多数是从残奥会开幕式上与汶川“残疾女孩”李月共舞一曲《永不停跳的舞步》中认识他的。其实,早在他18岁时就获得了空缺38年之久的有着“芭蕾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特设大奖,而焦洋也夺得了相当于世锦赛冠军的“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金奖”的头衔。这样优秀的人才,辽芭就不怕他们跳槽吗?

  “东北大男孩”焦洋实话实说:“去世界各地比赛,也得了很多奖,的确有很多国外的团找我,待遇比现在挣得多多了。但怎么说呢,我们团就像个大家庭,呆在这里很舒服。而且我也想为中国的芭蕾舞做点什么,让世界知道中国的芭蕾舞很牛。”说到这儿,焦洋有点不好意思,腼腆一笑:“你能理解吗,我们就是挺爱国的。”(记者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泉 | 吕萌 | 焦洋 | 商演 | 曲滋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