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天府早报:《赤壁》之战 吴宇森赢了

    在《赤壁(下)》结束时,帅气的周瑜站在曹操的营地中,看着战场哀叹:“这场战争没有赢家。”观众都知道,这是导演在立意了。一部电影打打杀杀两个多小时,没有个“拔高”的东西,显得有些单薄。

    虽然这个立意很刻意,但是吴宇森觉得有必要把这个话讲到明处,以此来呼唤和平。《赤壁》两集都已经上映,关于演员、剧情、台词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在褒贬不一中,吴宇森实现了自己的三国梦,实现了自己的票房奇迹,成为了最终的大赢家。

    吴宇森拍《赤壁》的“企图”很简单,“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作为国际大导演,不在作品中贴一些标签,是说不过去的。“暴力美学”是他行走江湖的看家本领,所以场面必须火爆至极,必须死伤遍野,必须在古代战船上炸出现代炸弹的效果。“鸽子”是宠物,所以必须处处有鸽子,还要为鸽子扇扇子。“反战”是国际市场的需要,所以必须在影片中安排“孙叔才”这样单纯得甚至有点傻的平民角色。有了那么多的标签、限制,要说《赤壁》是史诗级别的大片,也就是去骗骗老外。熟悉“赤壁之战”的中国观众不会在乎,如果你不掏钱看电影,连挑三拣四的话语权都没有。吴宇森对观众非常诚恳,对所有意见都一一接受,但是坚决不改。因为这是他的赤壁梦想,又不是观众的,有本事你自己筹钱梦一回。没本事,就乖乖听老吴给你讲讲他心中的赤壁,只不过听故事也是要给钱的。《赤壁》中作战的双方没有赢家,争论中的观众也没有赢家,只有吴宇森才是最后的赢家。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