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吴宇森坚持颠覆没有错 林志玲誓要练好普通话

张丰毅力挺吴宇森
张丰毅力挺吴宇森

剧组合照
剧组合照

  搜狐娱乐讯 《赤壁(上)》中过于搞笑的台词犹在耳畔,下部仅上映一天又因台词的无厘头而遭到口诛笔伐。昨天,吴宇森导演在沪为《赤壁(下)》做宣传时,再度就此作出回应。同行的“曹操”张丰毅也“护主心切”力挺吴导 甚至拿出星爷说事,“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和《唐伯虎点秋香》也一样颠覆了历史,不也一样大受观众追捧嘛。”除了备受争议的颠覆历史话题外,林志玲在下半部被要求采用配音,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吴宇森对此坦言,“她说拍下部戏时,非说好一口标准普通话不可。”

  颠覆为避免“水土不服”

  看过《赤壁》的一些“三国迷”们,对于为何没能在影片中看到黄盖的苦肉计、曹操的败走华容道,颇为不解。而片中一些引起哗然的搞笑台词,也再度把争议推到风口浪尖。面对影片遭遇“伪历史大片”的讥讽,吴宇森导演昨日拿出诸如“人性角度”等一堆理由来解释。他直言,因为考虑到西方观众可能并不十分了解中国的三国历史,太多的历史事件也许会令海外观众感觉冗长和枯燥,因此才“忍痛割爱”放弃了曹操败走华容道等历史情节,“因为就算拍了,西方观众也并不了解关羽和曹操之间的恩怨情仇。”。吴宇森还透露,《赤壁》在欧美公映时,还要取消分上下两集,剪辑为成片播出。

  搞笑为吸引观众买票

  对于吴宇森导演提出的“历史为电影服务”的观点,曹操扮演者张丰毅很是赞同,并认为电影《赤壁》中一些情节的改动都是为了升华电影主题。他还拿周星驰举例,认为他的一些被奉为经典的影片,如《大话西游》、《唐伯虎点秋香》等,也都对历史有所颠覆,但依然很受观众欢迎,甚至星爷还是凭借“颠覆历史”走红的呢。张丰毅认为,既然如此,“为什么三国题材的影片就不能有一些改变呢”?他透露,《赤壁(下)》中,让观众颇有微词的那句关羽最后对曹操说的台词——“你已经过时了”,最初也让他产生过“太具现代感”的担忧,并一度向吴宇森提议修改。但后来在一次饭局上,他不小心泄漏了这句台词,没想到朋友当即表示,“就冲着这句话,我也要去影院看。”因此,他认为,一部电影能够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才是最关键的,没必要在史实的问题上太过较真。

  “消音”让志玲痛下决心

  《赤壁》上半部中,让观众觉得“雷人”的除了无厘头的搞笑台词外,“小乔”林志玲的一口嗲声嗲气港台腔也让人有些接受不了。在下集中,林志玲的戏份更重,势必意味着台词也更多。许是为了不再继续“雷人”,导演无奈用了配音演员来给林志玲配音,尽管让观众满意了,但不知会否因此得罪林志玲呢?吴宇森昨天向媒体透露,“其实在选择要不要配音之前,我有征求过林志玲的意见,她人很谦虚,认为配音不但对影片好,对她自己也有帮助。她的话让我很欣慰。”不过,吴宇森也坦言,被“消音”的林志玲还是有一点遗憾的,“她觉得之所以没能用自己的声音,是因为自己不够用功,还说下一部戏时,她一定要说好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看来,“消音”事件令林志玲痛下决心,要为台词下一番苦功。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曹操 | 林志玲 | 张丰毅 | 关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