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冰冰出书忆十年星路 初恋故事首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8日08:1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黄杰 图/韩贝塔

  搜狐娱乐讯 1月7日,李冰冰携处女作新书《《李冰冰:十年•映画》,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用散文随笔的方式,记录下出道十年的点滴心路历程。除罕见的幼年照片首度曝光外,李冰冰也第一次用抒情含蓄的笔调,讲述了鲜为人知的青涩初恋故事及暗恋心情。

视频:李冰冰出道10年推自传 所有收益捐慈善业
视频:李冰冰出道10年推自传 所有收益捐慈善业

  新书缘起十年纪念 版税全捐联合国基金会

  被问及为何现在才想起要写本书,李冰冰说自己从没想过出书,之所以有这部作品全都是缘:“刚开始没想写的,1997年我从上戏毕业,07年的时候,我突然发觉,我已经毕业十年了!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小丫头的。时间过得真快,想做点东西,留给自己。”与很多明星出书为了挣钱不同,李冰冰这本书的全部版税将作为善款,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会现场,李冰冰亲手将首批版税5万元的善款,交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负责人手中。

  文字细腻感性 忆母亲谢恩师潸然泪下

  与李冰冰大大咧咧的豪爽性格不同,文学功底不错的她,写的心情随笔呈细腻感性,文字均较为精短,但均能看出真心实意。其中,李冰冰谈到母亲病重时,她必须离家赴国外工作:“头等舱只有我一个人,我静静地流泪……窗外的云彩有万丈霞光,我想都是在为母亲祈祷……”在任泉、张扬等众多好友中,李冰冰最想感谢的却是当年师范院校的老师:“如果不是他说,我可以去考上戏、北影,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青涩初恋暗恋曝光 想疯狂恋爱一场

  在书中,李冰冰回忆了自己从普通的东北女孩成长为一线明星的成长经历,还记录了很多她从未跟别人说起过的事,包括她青涩的初恋和幸福的暗恋:第一次收到情书是13岁,回到家后李冰冰还大哭了一场:“当时的自己太幼稚,有点晚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而且特别丢人。”私生活相对简单的她,直言很想疯狂地恋爱一场:“朋友问我羡慕她什么……我羡慕她可以爱得那么毫无保留。”至于这些年的收获,李冰冰有座右铭做了概括:“让所有有梦想的人知道,努力去做就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能力有限,努力无限,人生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