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评审团评《赤壁》下

深圳评审团评《赤壁》(下) 娱乐到底的史诗大片

   吴宇森的年度巨作《赤壁(下)》选择在下午两点上映,使本不是黄金时段的百老汇影城人潮汹涌,搜狐深圳电影评审团的20名团友当然不会错过这场年度好戏,都早早赶到了影城,很多团友为了不错过观影,纷纷翘班。而放映《赤壁》的影厅更是人满为患,不少观众为了满足观影效果,都选择坐在过道上观看。
  《赤壁》下集里草船借箭、火烧赤壁是重头戏,也是烧钱最多的两场戏,大投资、大制作和超强的明星阵容是吸引观众来看的主要原因。团友小郭说,赤壁作为年度投资最大的国产片,都是一定要看的,上集冗长的文戏让他略感失望,相信下集的大场面应该能带来很好的视觉享受。也有其他几位团友则是冲着“雷人”二字来的,他们认为这样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搞笑的对白和剧情才是最大看点。
观影结束后,团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而话题不外乎以下几点:
深圳评审团《赤壁》看片合影
一、 台词更雷人
   下集的台词延续上集,继续走雷人路线。这次搞笑的台词不再是周瑜的专利,诸葛亮的“什么都略懂一些,生活更多彩一些”,曹操的“别闹”,关羽的“你过时了”,刘备的“硬仗还是留给别人去打吧”都引起了观众笑场。而前日在广州的《赤壁》新闻发布会上也由吴导口中得知,原本两个香港编剧设置的台词要更“雷人”,是为了照顾整体剧情,改了不少,但即使这样,也给观众带来了被“雷”的满足感。团友良子更直言说,如果不考虑赤壁一役的话,这分明就是一部古装喜剧片,在台词的搞笑上,20名团友的反应惊人的一致,这应该说该片的幽默目的达到了。

二、 情节更紧凑
  相对于上集而言,下集在剧情方面略胜一筹,张弛有度,桥段设置合理,团友们普遍认为草船借箭和计除蔡瑁、张允的连环计虽然和史实有出入,但是从电影的角度来讲显得很合理,而苦肉计变美人计,最后放掉曹操的由关羽换成周瑜也显得入情入理,小乔因为用了配音,也不再让人反感。团友rain认为,三国演义里的黄盖苦肉计,在史实上本身也站不住脚,所以对于小乔的美人计充分认可。大家普遍认为本片在剧情上超过了期望值,还是很成功的。

三、 战争更宏大
  影片后四十分钟的赤壁之战,是团友们讨论的焦点。战争场面宏大,导演吴宇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近乎完美的火烧赤壁,熊熊燃烧的烈火无处不在,从来没有任何一部影片能将大火的场面展现的如此壮丽多姿。而火攻之后的陆战也同样精彩纷呈,火石、油桶、漫天的弓箭、尸横遍野的战场,构筑了一场让人窒息的大战。团友大于十分钟爱战争片,他认为《赤壁》上下两集的战争戏非常的完美,让他对国产大片有了信心。团友老徐则有不同观点,他觉得投资虽然很大,但是在特效方面还是不够细腻,在草船借箭部分,弓箭射到草人上在中间都要切换一次镜头,按照现今的技术,完全可以一气呵成,会显得更真实,并且诸葛亮共“借”得十万支箭,而蔡瑁说共射出十万支,显得不合情理,起码有一小半是射到水里了。
   此次观影大家填写了调查问卷,从问卷上可以看出,团友们对该片还是很满意的,而赤壁之战最让人印象深刻,也超过了期望值。在演员方面,老戏骨梁朝伟和霸气十足的张丰毅最让人赞赏。团友阿绿的感受很深,她说影片虽然以幽默和战争为主,但是小乔的戏份和周瑜最后那句“我们都输了”展现了导演吴宇森的反战思想,战争不论输赢,对于黎民百姓来讲都不是一件好事。作为贺岁档的重头戏,相信它的超强阵容和震撼的战争场面会为票房带来极好的收益,也希望电脑前的你走进影院观看,支持国产电影,而这部影片也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的。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关羽 | 吴宇森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