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第三期 背丈夫上学 我做你的腿


  在去大沟村小学的山路上,艰难的行走着一对夫妻,妻子李正洁用自己坚实的脊梁背着他的丈夫杜广云,一步步向学校走去。妻子为什么背着丈夫去学校呢?然而这一幕已经在这条3公里的狭窄山路上,上演了18年……

  杜广云是河南省南召县一位普通的山村教师。在1990年的夏天,学校从新翻盖教室,过于劳累的他,突然间晕倒在施工现场,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的左半身已经失去了知觉,从此半身不遂。面对着学校的孩子们,作为学校唯一老师的他会怎么办呢?以后的课该怎么上啊?深深懂得丈夫心思的妻子李正洁,不忍心看着丈夫教书育人的志向破灭,更不忍心看着村子里的孩子们从此失学,妻子毅然坚定的告诉丈夫:“你是教书的,不能耽误给娃子们上课。

你不能走,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到讲台上去。”

  1990年9月开学的第一天,妻子李正洁就化作为丈夫的双腿,背起他一路上爬山涉水,步履艰难的走向学校,无论天气再恶劣,也是风雨兼程的从不间断。就算路上摔倒,李正洁也是自己先倒在地上,尽量让丈夫摔到自己身上,避免丈夫受伤。这一切丈夫杜广云都看在眼里,但是也疼在心里,他心疼自己的妻子,不仅日夜操劳家务和田地里的农活,还要照顾他这样一个大累赘,实在不是滋味。可是妻子李正洁说什么也要坚持,决不能让孩子没有老师。深受感动的丈夫感叹道:“大沟小学,其实就背在我媳妇的脊梁上啊!”

  残疾之躯至今毅力讲台,夫妇俩最大的愿望是:学校能再多建几间校舍,好留住新来的老师。杜广云还想再给学校添一根旗杆,也能像电视里那样,让孩子们真正的唱国歌,升国旗。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洁 | 杜广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