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姚晨坦言拍完《潜伏》每天做噩梦 最想演李清照

姚晨(来源CFP)

  吴君如把古天乐当成陈可辛在92版《家有喜事》中,吴君如的“陈大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其中经典的扮丑造型,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但 17年后,她要挑战的居然是一个“都市剩女”的角色。“剩女”这一形象在年底的贺岁片中非常吃香,早已不再是“剩女”而且已经有了幸福家庭的吴君如要如何演绎这个角色呢?谷德昭一语中的地说:“她也是这两年才变成贤妻良母的,早些年她一直都是老姑娘,对这种感觉有很深刻的体验。”

  据导演透露,这么多年来,君如的演技早就到了收放自如的地步。他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君如早上起来,发现古天乐给她做了一顿很好吃的早餐,她需要表现出很激动的样子。“当时我就和她说,你就想象是陈可辛给你做了一顿早餐,你很感动。结果她可能在演的时候真的把古天乐想象成陈可辛了,大呼‘好好吃’的时候,我看到她眼里好象真有泪光”。

  与上一次相比,吴君如在《家有喜事2009》中戏份很多,是绝对的第一主角,谷德昭笑称这一部应该叫“群星拱照吴君如”。而黄百鸣这次不再扮演吴君如的“老公”了,而是演一个“神秘人物”,穿着相当搞怪。

  阿Sa指着郑中基的照片叫“帅”

  既有创新,也保留传统,是《家有喜事2009》的特点。影片这次把拍摄地点放在风景优美的千岛湖,这给了香港观众不少的新鲜感。此外,内地喜剧演员和香港笑星的“火花”,也让谷德昭感觉很惊喜。

  在保留传统方面,《家有喜事2009》和过去一样,找了不少明星来客串演出。谷德昭最满意阿Sa的那一场戏,“阿Sa演一个卖保险的,要向吴君如的父母推销保险。她演完以后和我说自己背上都已经流汗了,因为想不到那两个老人家竟然如此精灵,台词背得比自己还熟悉”。而这场戏中还有一个桥段是要阿Sa指着郑中基的一张照片问那是谁,吴君如就回答“是我的弟弟”,阿Sa接下来要说:“哦,样子还可以啊。”但谷德昭说在拍到这里的时候,阿Sa坚持要说:“ 哦,还挺帅的。”

  除了阿Sa,甄子丹也被黄老板请来在片尾客串一个前来恭喜的客人,只出现了几秒钟的镜头。此外还有冯宝宝、张达明等“老朋友”。最特别的要属92版的出租车司机也重新在09版中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还和吴君如有场对手戏,让《家有喜事》的Fans们看了可以会心一笑。而在电影中扮演吴君如父亲的演员,也确实就是吴君如父亲本人,他和李香兰的对手戏是谷德昭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

  专访

  姚晨:拍完《潜伏》,天天做噩梦

  从《武林外传》到《潜伏》,从《大电影》到《家有喜事》,姚晨的路子看似越走越宽,但是观众对她依然脱不了“郭芙蓉”的印象。直到现在,每次她出现在公众场合,都会有人对她大叫:“排山倒海!”对此,姚晨说:“能有一个角色让观众记住,我很珍惜。”

  关于《家有喜事2009》

  他们都说我“龅牙”好看

  女演员在电影中扮丑挑战演技,很多人都尝试过,从莫文蔚、赵薇到阿Sa,这次又轮到姚晨。不过相比之前的美女扮丑,姚晨自嘲地说:“导演觉得我龅牙比不龅牙顺眼。”

  在影片中扮演“龅牙珍”,姚晨需要搞一个爆炸发型,戴哈利·波特式的眼睛,戴上大牙套。她演的是一个导游,与郑中基谱写爱情,最后的结局当然是恢复自己的本来面目。不过,她说吴君如和郑中基在拍完戏之后,都和自己说还是以前那个样子好看。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长得好看,所以对于相貌上的变化,我没什么好担心的。”姚晨大大咧咧地说。第一次演香港电影,姚晨说除了语言问题,其他都很适应,因为自己小时候也是看《家有喜事》长大的,所以很快就融入了香港演员的表演方式中去。

  关于发展方向

  最想演的角色是李清照

  喜剧演员一旦成名,都会被观众定性,怎么演都感觉还是原来的样子。最近刚在广州热播的电视剧《潜伏》,姚晨在其中虽然扮演一个女“007”,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很闹腾,有点郭芙蓉的影子。

  “其实这个人物身上的确是有郭芙蓉的愣巴,她原本是山里的游击队员,突然就成了一个要在城里生活的女007,这差别所形成的小火花是很有趣的。”她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而言实在离生活太远了,所以压力很大,以至于拍完后两个月自己做梦还梦见在拍《潜伏》,而且都是噩梦。

  说到自己最想挑战的角色,姚晨想了半天说:“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喜欢李清照,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特别文艺的青年,所以想将来能扮演李清照,哪怕是晚年也好。”而接下来的姚晨,首先要尝试的是话剧《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的角色,是一个职业“白骨精”。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谷德昭 | 陈可辛 | 古天乐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