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山寨春晚”仅此一次 老孟:尊重网友不上电视

“山寨”代言人老孟

    公然叫板央视春晚的“山寨春晚”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其风头不仅一度盖过正牌央视春晚,还连锁式地引发了“酱油春晚”、“北漂春晚”等网络狂欢。而随着“山寨春晚”的火爆,“山寨春晚”的发起人老孟(原名施孟奇)俨然成为“山寨”代言人。日前,记者经过多次联系,终于在北京一家不起眼的照相馆里见到了正在为某杂志拍封面照的这位“寨主”。

  IT男创办“山寨春晚”

  老孟涉足“山寨春晚”,纯属“不务正业”,这位川籍IT人士,觉得光自学摄像、帮朋友筹划婚礼还不够,早就对逐年缺乏新意的央视春晚产生了“颠覆”之意,与朋友一拍即合萌生了办一台“山寨春晚”叫板央视春晚的想法。

  老孟办“山寨春晚”很高调,不仅找了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还在自己的春晚专车上贴上“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并标注了网址www.ccstv.net每天“招摇过市”,还通过媒体、网络向全国观众征集节目。消息披露后,随即在全国掀起热潮,不仅大量“怀才不遇”的民间高手把自己的绝活推荐到组委会来,还有很多商家主动找上门提供支持和赞助。

  与电视台解约全因网友质疑

  谈到“山寨春晚”与贵州卫视牵手又分手,老孟告诉记者,其实当时跟电视台合作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有很多网友说春节回家后没法上网了,希望能在电视里看到节目,所以就跟贵州卫视方面进行了沟通,“不过当我们宣布要跟贵州卫视合作,在电视上播出‘山寨春晚’后,却有不少网友坚决反对。他们认为,电视台一旦介入,就会遇到节目审查等问题,就没法保证节目的原汁原味,‘山寨春晚’的独特创意和草根风格也会被改变。所以,我们放弃了跟电视台合作,毕竟我们这台春晚还是要尊重网友的意见。”

  至于是否因为广电总局不让电视台播出“山寨春晚”才解约,老孟予以了否认:“没有,我从没听说广电总局发布任何文件,要封杀‘山寨春晚’。”

  “山寨春晚”看点在哪里

  既然号称要挑战央视春晚,那么这台“山寨春晚”如何保证制作水准,又将以哪些看点来吸引观众呢?据悉,“山寨春晚”组委会成员约10名,分别负责网络技术、节目策划、节目质量审核、拉赞助、定场地等。

  老孟为这台“山寨春晚”定下了新颖、活泼、生动、感人、搞笑、优美的基调,并且还要“意义深刻、发人深思”。目前全国征集而来的节目共有700多个,歌舞、小品、相声、杂技都有,计划选出35个左右进行演出,整台晚会将在2009年1月25日晚除夕夜9点左右开始,通过腾讯、悠视网向全球网络直播,晚会长约3小时。 另外,“山寨春晚”也会有新年零点钟声敲响的画面,整个设计会让大家觉得很亲切。网络红人“林家小妹”有望主持“山寨春晚”。

  “山寨春晚”仅此一次

  不过,老孟透露,自己在做完这台晚会后,不会再继续“山寨春晚”了,因为依照他个人喜欢求变的性格,不会再重复以前的东西,“我来北京六七年,什么都干过,卖过鞋子、做过电脑培训,还当过老师,现在又搞婚庆,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所以无论这次‘山寨春晚’搞得怎么样,我以后都会把它交给别人去做,这样可以有时间再去 ‘山寨’别的东西。”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