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金球奖主席揭秘:两个《七号》缘何落选

《长江七号》
《长江七号》

凯特-温斯莱特的《革命之路》
凯特-温斯莱特的《革命之路》

  去年的金球奖因美国编剧大罢工而草草结束。今年,金球奖大张旗鼓地推出了第66届金球奖颁奖礼的海报,这似乎预示着于1月11日举行的颁奖礼将会恢复以往的璀璨星光。

  近日,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副主席迈克·古德里奇接受了记者独家专访,透露了金球奖的种种细节。在谈到《长江七号》和《海角七号》两部影片缘何错失金球最佳外语片提名时,迈克一语道破真谛:“两部影片娱乐性太强,金球奖更注重艺术性。 ”

  《长江七号》、《海角七号》太娱乐

  陈凯歌的《无极》和周星驰的《功夫》曾双双获得第63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此后的两年里,再无华语片入围金球奖。这次,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和魏德胜的《海角七号》纷纷报名角逐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但最终铩羽而归。

  对此,金球奖副主席迈克表示,《长江七号》和《海角七号》都是非常具有娱乐性的片子,而且很讨观众喜欢,所有金球奖评委看后都非常享受。但迈克同时指出,“现在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越来越重视影片的艺术成就,过去几年获奖的最佳外语片题材上都很严肃,比如《潜水钟和蝴蝶》、《硫磺岛来信》和《天堂此时》。 ”

  斯特里普再获提名不意外

  对于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来说,金球奖永远都是她的舞台。此前,她已拿下21次金球提名,并6次获得金球奖。如今,斯特里普的提名又增加到了23次。迈克对斯特里普再获提名一点都不意外,“评委们的投票并不在于是否让她拿奖,而是因为她每一年的表现都很优秀。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斯特里普演绎了一系列不平凡的角色,所以拿到这么多提名不足为奇,要知道她也曾获得14次奥斯卡提名。 ”

  因为在音乐电影《妈妈咪呀! 》中饰演风韵犹存的活泼妈妈,并且一展歌喉、大秀“舞”功,梅丽尔·斯特里普一举拿下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凭借另一部影片 《虐童疑云》,她又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因此最终封后的可能性非常大。

  金球有奖励年轻女星的传统

  纵观今年的金球奖提名,影后的争夺明显比影帝更具可看性,除了斯特里普囊括两大提名外,安吉丽娜·茱莉、凯特·温斯莱特、安妮·海瑟薇等影星都格外引人注目。迈克特别提到其中的温斯莱特和海瑟薇,“她们都是非常有才华的女演员,尤其是温斯莱特前几年就已经获得过5次金球提名和5次奥斯卡提名。 ”

  今年,温斯莱特凭借《革命之路》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出演的《生死朗读》也助其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海瑟薇主演的《蕾切尔的婚礼》此次也获得了金球评委的肯定。迈克表示,金球奖一直都有奖励有才华的年轻新演员的传统,娜塔丽·波特曼、凯特·哈德森等都曾获得嘉奖。

  评委遵守规章制度避黑幕

  据迈克透露,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共有91名评委,其中有4名中国评委,著名华裔女星卢燕女士就是评委之一,另外3名评委则分别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虽然金球奖素来有奥斯卡风向标的美誉,但由于其受关注度和权威性一直难与奥斯卡相抗衡,近年更是常有金球黑幕被揭,有关电影公司贿赂评委的丑闻也不时传出。不过,迈克却极力反驳说:“外籍记者协会有非常严格的规章制度,所有的评委都会严格遵守所有规则。 ”

  迈克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投票的公正性,评委们的投票都是非公开的,大家也不能在一起互相讨论。至于近年来有评委不看片就投票的情况,迈克表示,电影公司在决选环节都会给评委邮寄DVD,就是为了保证评委们可以再次看到所有提名影片。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里普 | 迈克 | 温斯莱特 | 海瑟薇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