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余少群心念越剧《红楼梦》 自言不会去做偶像派

  陈凯歌执导的贺岁片《梅兰芳》公映以来票房已经过亿,但该片给观众带来的最大惊喜不是黎明、章子怡,而是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日前,现身上海与影迷互动的余少群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如今已顺利签约海润的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赚到钱后,拍一出舞台版的越剧《红楼梦》。

  告别梅兰芳“要珍惜自己的羽毛”

  余少群本是唱汉剧出身,而后转行学起越剧,最后又在大银幕上扮起京剧花旦。不经意间,余少群就出名了,他扮演的青年梅兰芳被公认为《梅兰芳》最大的亮点之一。实际上,余少群原本是到北京参加“红楼梦中人”的选拔,而且差一点就出演贾宝玉,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陈凯歌”。余少群回忆说:“我当时负责接待剧组,还热情招呼朋友去面试,结果,其他人都没选上,我最后倒是接到了《梅兰芳》剧组的邀请。 ”

  然而,《梅兰芳》的辉煌终将成为过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余少群坦陈至今还铭记着陈凯歌的嘱咐,“我带你走上了这条路,希望你珍惜自己的羽毛。 ”前不久,余少群高调签约由著名经纪人常继红挂帅的海润千易经纪公司,正式成为蒋雯丽、孙俪、刘烨等明星的同门师弟。之所以选择海润,余少群坦言是权衡考虑的结果,毕竟这是一个最好的团队。至于公司对自己的定位,余少群直白地表示,“我不会做偶像派,而要做一个好演员,最后能走到艺术家这一步。”只不过,演艺圈毕竟满是名利光环的诱惑,初出茅庐的余少群就不怕?他笑着回应道:“老板对我说了,你要是哪天浮躁起来,我们就都不理你了。 ”

  接拍新电影“我的笑容不会被拒绝”

  《梅兰芳》之后,余少群的演艺之路注定要翻开新的一页,签约海润后,他的开年之作就是一部中日合拍的大戏,并在剧中扮演男主角。余少群充满自信地表示,新角色大家一定会喜欢,因为导演说这是“一笑就让人难以拒绝”的角色。此外,余少群下半年还将接拍海润的重头戏《盖世匹夫》,扮演大侠。虽然各式影视剧接踵而至,但余少群毕竟是学戏曲出身,能否胜任新戏中的角色,大家还是捏了把汗,反倒是余少群显得很轻松。 “现在戏曲、演戏两个抽屉的钥匙都在我这儿,我可以开关自如。 ”

  眼看着新戏片约不断,余少群似乎注定要暂别老本行 “戏曲”,但他却强调说自己不会忘本,“戏,还是要唱的。 ”记者了解到,余少群虽已签约海润,但组织关系还在浙江越剧团,“人不可以忘本。我的根在戏曲舞台上,就不可能离开”。

  余少群表示,现在多演一些电影、电视剧,就是为了给自己多点经历和磨练。“我拍影视剧是为了长见识,也为了好好赚钱。 ”赚了钱后正好圆自己一个“红楼梦”,“等机会成熟了,我就要拍一出舞台版越剧《红楼梦》。 ”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