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当副总编是战略性考虑 主抓青春小说市场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80后作家郭敬明被正式任命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职务级别相当于“副处级”。昨天,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社长黎波回应说:“郭敬明在北京图书中心当副总编辑不假,但没有享受副处级待遇,我们这里实行的是全员聘用制度。”

  黎波介绍,他们之所以聘郭敬明任副总编,是因为与他合作已有两年多时间,大家一致认为,他在把握政策、把握内容以及对图书出版的整体走向上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在我们北京图书中心负责人中,金丽红是上世纪40年代生人,安波舜是50年代生人,我出生于60年代,那些80后作家写的东西我们看不懂,80后读者的所思所想我们很难知道,不找个80后的人来把关怎么行?”黎波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的企业,为了适应未来全新的企业模式,让郭敬明担当副总编是战略性的考虑。作为该中心最年轻的副总编,郭敬明主要负责青春文学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确定选题、统一调配、确定发行量等。

  伴着众人关注的目光,郭敬明将同时启动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他透露,《爵迹》不同于8年前的《幻城》,可以说是比《幻城》更为庞大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对于那里面的故事他自己也很兴奋,更希望读者会喜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黎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