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陆毅《三国》诠释老年诸葛亮 内忧外患显悲凉

诸葛亮老泪纵横
诸葛亮老泪纵横

诸葛亮作出师表
诸葛亮作出师表

刘禅搀扶诸葛亮
刘禅搀扶诸葛亮

  刚刚喜得千金的陆毅目前正在无锡影视基地拍摄新版电视剧《三国》,在剧中出演诸葛亮的他日前拍摄了老年诸葛亮的一部分戏,包括著名的六出祁山和作《出师表》。

  陆毅表示,老年诸葛亮的造型较青年和中年时期的感觉上很不同,少了一些年轻时的飘逸洒脱,更多的是一种沧桑和悲凉感。晚年的诸葛亮在一种内忧外患的处境中,刘备白帝托孤,留下的是复兴汉室的遗命,还有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为了西川的生存,诸葛亮六出祁山北伐曹魏,但是屡次因为后方供应不足而班师回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这个时期我要展现出的诸葛亮的状态是更加深沉、不苟言笑甚至可以说是孤独的。”

  而导演高希希也表示,诸葛亮是一个仙风道骨的人物,底蕴非常丰富,新《三国》要为观众展示出五个不同层面的诸葛亮,而陆毅所塑造的诸葛亮的老年状态很到位,“他非常用功,表演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三国》曝光新剧照 诸葛亮造型褒贬不...

高希希执导的新版电视剧《三国》已经拍摄了两个多月.昨天,剧组公布了200多张剧照. 《三国》剧组透露,这些剧照包括了发生在连白门楼、长坂坡、甘露寺、铜雀台、落凤坡、祁山等场景的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情节...

08-12-12 10:5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