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茜茜公主》昨晚沪上首演 温馨场景经典重现

《茜茜公主》剧照
《茜茜公主》剧照

    昨晚,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在东艺进行了首场演出,与电影《茜茜公主》相比,舞台版的茜茜公主更浓缩、更具象地还原了历史中真实的茜茜公主形象。富丽堂皇的宫廷场面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据演出方介绍,剧中涉及到的19幕场景道具需要用4辆10米长的道具车搬运,女主角茜茜整场演出按其各个不同的时期也有8套衣服,包括白色婚纱、蓝色晚礼服、少女裙等,使观众仿佛在欣赏一场眼花缭乱的服装秀。

    剧中的音乐和唱段也十分丰富,既有数段茜茜和约瑟夫的对唱,又有盛大的结婚和加冕时的群唱群舞,其背景音乐也吸纳了一些已成为奥地利象征的音乐元素,如莫扎特的音乐和约翰·施特劳斯的 《皇帝圆舞曲》、《多瑙河圆舞曲》等,这些乐曲均由维也纳交响乐团亲自灌录。

    在演出中,许多观众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场景:在富丽堂皇的奥地利宫廷里,弗兰茨国王与茜茜公主深情地携手对望,而他们身后则放着一幅巨大的公主画像。画像上,茜茜公主身着云雾般的白色纱裙,蓬松的发髻上缀满银色星星,脸庞转向左侧,极浅地微笑着,神秘如蒙娜丽莎。这幅名为《年轻的皇后》画像是奥地利茜茜公主博物馆中原版画像的复制品。据艺术总监乔治·斯坦福介绍,因为这幅画最能够代表茜茜公主的个性特点,与剧情中茜茜的气质最吻合,所以演出方不惜重金购买复制版权,按照这幅画在博物馆的原版1:1仿制。剧中,这幅近2米宽、2.5米高的画像成了舞台上的焦点,也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

    演出结束后,茜茜公主的扮演者尼可尔和约瑟夫皇帝的扮演者克里斯汀,在大堂签售专辑并与观众合影。一位观众兴奋地告诉记者:“电影情节都倒背如流了,当年我正跟老公谈恋爱,现在我们的女儿都10岁了……看到舞台上温馨的场面,我就觉得是在重温过去。 ”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