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新闻动态

杜淳不惧争议 《中国家庭》塑造“三夹板男人”

  日前,随着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的热播,男主角杜淳的话题不断。1月2日晚,在《走西口》正式替下《人间正道是沧桑》于央视一套黄金强档开播后,圈内评论人连凯便指出,《走西口》胜在人脉安全上,央视之所以换下《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因为主演孙红雷负面新闻太多,而《走西口》主演杜淳人气正旺,且主演的《敌营十八年》在央视八套创下超高收视率。随后,伴随《走西口》剧情的深入,杜淳在剧中把“我”说成“额”又引发热议。对此,杜淳虽已作出回应,称“额”为山西祁县特有方言,代表着西北地方特色。但仍有观众认为,单单把“我”说成“额”谈不上地方特色,听着很不舒服。1月7日,记者辗转连线到杜淳,得知他正与邵兵等演员江苏南通参与拍摄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虽拍摄紧张,但还是欣然接受了采访,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就故事情节上看,《走西口》好象讲述的就是一个家族的兴衰史,何以代表晋商的浓厚文化内容呢?记者就此提问杜淳时,他说:“《走西口》其实就如同一坛陈酿的酒,只有细品才会有味道。”比如?杜淳说:“你看剧中的田青,他一开始接受不了母亲和徐木匠之前的爱慕,当丹丹告知他实情后,一下释然了。这里面有人性,也有那个年代根深蒂固的一些东西。”观众好象还和那个“额”字较真,为什么单独把“我”说成“额”呢?。对此,杜淳笑言:“山西的方言太多了,比如土豆,他们方言叫“三一旦”,所以“额”只是代表当地的一种特色,这一个字大家就觉得别扭,那要全用方言,就更听不懂了。”

  另外,在记者告知《走西口》近来争议很大时,杜淳说:“有争议是好事情,可能山西人会更有感触。”田青在剧中有多重身份的转变,比如一开始他是学徒,后来做生意,再到最后的革命党人,似乎比你以往演绎的角色更复杂一些,“拍戏时,剧本不离身,田青在剧中是中流砥柱,从第四集出场一直到最后,参与这部戏确实比以往辛苦些。”

  最后,在问及杜淳此次在《中国家庭》中饰演的角色时,杜淳向记者透露,他在剧中扮演的“严川”,是家庭伦理剧中典型的“三夹板男人”,夹在老婆和妈妈之间,不能左右逢源,反而经常推波助澜家庭矛盾,是个带点“势利心态”的城市男人形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