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沪山寨春晚开售门票? 律师:打擦边球要守法规

  继北京网友施孟奇办起山寨春晚后,近日上海草根策划人孙玉玺办的草根春晚也引起不少人注意。

  记者昨天得悉,这台草根春晚已开始对外售票,票价150元一张。有人担心这会使沪上山寨春晚“变味”为营业性演出。对此孙玉玺强调“门票”只是代酒店收的“餐饮费”。而律师认为这是打擦边球之举,主办方需遵守相应的法律规定。

  饭店山寨春晚卖票

  孙玉玺策划的草根春晚(山寨春晚)将于25日(除夕夜)下午5点开始持续至26日(大年初一)早上6点,在徐汇区老沪闵路的一家饭店举行,内容包括新年宴会、春节晚会、新年狂欢等活动。孙玉玺学着北方山寨春晚的模样,也推出了一个官方网站。

  记者昨在该官网看到,晚会已启动倒计时,同时还刊登了一则“票务公告”,称因要控制场地内人数,现对外售票。记者随后联系孙玉玺,他承认已开始对外售票,票价在150元左右,目前门票一部分是同乡朋友在预订,还有一部分是网上直接预订。

  至于晚会的筹备情况,孙先生透露已经收到800多节目,大多数是上海本地市民提供,并有明星报名,但他拒绝透露明星的名字。

  网友担心变味成商演

  草根春晚对外售票后,有网民担心它会变味成商业性演出,而售票的演出都需经过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并获得商业演出许可证。同时,草根春晚的一些举措也被网民怀疑是否有广告的嫌疑,比如在“票务公告”中就有组委会告示说,考虑到部分外地朋友以及离活动场所相对较远的朋友活动结束以后不方便回家,故与宾馆达成内部协议,友情提供准五星宾馆的房间,费用低于市场价格之类。

  对此,孙玉玺称自己的门票其实完全只是帮酒店代收的新年年夜饭的钱,他的演出都是免费。“这个酒店的餐费平时人均大概就要300多,而我们150元包括了从晚上5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13个小时的服务。”

  律师:擦边球也要遵守规定

  记者随即采访了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军的电话。对于草根春晚出售“餐饮费”的举动,他认为可能是打了“擦边球”。

  “是否营业性演出,要看是否以赢利为目的。”律师表示:“如果孙先生代酒店收的这笔餐饮费中不包含给孙先生的演出费,那可以不算营业性演出;但如果酒店与孙先生一起分配这笔餐饮费,那就有问题了。”

  不过,吕律师强调,即使他们双方的账务是分开,提供场地的酒店也要有这个资格,“就比如一些带有助兴演出的饭店,也需要有相关部门的许可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玉玺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