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潜伏》的个性,就是颠覆

    从《沉默的证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样的心理剧转战谍战剧,导演姜伟接受本报电视采访时,并不避讳跟风之说:“谍战剧有市场,既然有市场那我就可以拍。”

  “个性,就是对传统的颠覆”

  “细节铺排精细、没法按快进键的好戏”,是大多数观众给《潜伏》的赞美词。姜伟揭秘个中诀窍:“心理剧和谍战剧都需要巧妙的构思、出人意料的情节,这对我来说不是太难的事,因为我本身就属于逻辑性严密的类型。别的谍战剧里男女主角都配合默契,我就偏偏让余则成(孙红雷饰)与翠平(姚晨饰)搭配得不协调,《潜伏》也就有了自己的个性,这也是对传统谍战剧的颠覆。”

  尽管如此,姜伟也毫不回避该片的弱项:“从制作上来讲它不算精良。拍摄时要配合孙红雷的档期,30集的戏只花了63天便拍完,这样的速度下我们很难做到事事完美。”

  巧合成就“彗星撞地球”

  《潜伏》的成功应该得益于孙红雷和姚晨的“化学反应”。一向以悬疑剧情取胜的谍战剧,在他们手里多了许多生活感和喜剧色彩。

  不少网友承认,当初仅仅是被孙红雷和姚晨的搭配吸引来看这部剧,“居然把这俩演员凑一块,真有点咖啡加盐的感觉。”姜伟透露,原本他中意的男女主角是朱媛媛和辛柏青夫妇,无奈朱媛媛怀孕身体不便,最后才有了孙红雷与姚晨“慧星撞地球”的搞笑组合。姜伟称,孙红雷一度无法入戏,而他本人也表示:“导演说我的气场太大了,余则成是个情报工作者,他的工作要求他非常低调。”悟出玄机之后,孙红雷主动要求把头发剪短,原因是“头发长显得人很凶”。

  对姚晨的表现,姜伟打了99分,“说姚晨没有摆脱《武林外传》的影响完全是对她的误解。”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