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揭秘古代神秘锁具(图)

海报
海报

觐天宝匣
觐天宝匣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在南京热播后引起强烈反响。这部改编自金奖小说《天眼》的27集电视剧,集抗日、悬疑、推理于一身,由慈文影视集团投资1500万元精心打造。剧中不仅还原了众多真实战争场面和古代皇家墓室,更重要的是,作为首部涉及古代宝藏发掘全过程的国内原创电视作品,剧中展示相关中国宝藏的玄妙与精美之余,还披露了古代锁具制造的玄机,以及中国祖传的开锁工艺。

  本剧所有事件都围绕觐天宝匣展开,而贯穿全剧的线索就是开启这个盒子所有机关的过程。一个众人觊觎的宝藏竟然是一个复杂的锁,开锁像武功一样也有秘籍,剧中就提到了古代经典开锁秘籍《乱簧决》。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不但是我国首部盗墓题材悬疑剧,还是国内首部展示中国古老锁具制造工艺的电视剧,同时更演示了复杂高超的开锁技巧,这在影视艺术作品也数首次。记者采访导演刘一志时得知,剧组拍摄该剧开锁环节很是周折,不仅按照规定公安局备案,经过层层审批,最终才借出了全国现在仅存的几套开锁工具进行拍摄。剧组费尽心思力求拍摄效果真实,也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古老工艺的复杂和精湛,让观众能有机会了解已经几乎失传的复杂开锁工艺,也是中华众多文化之一的一种推广和宣传。观众不仅被该剧复杂悬疑的剧情吸引,同时剧中出现的平日难得一见的各种古老锁具,也让人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