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汤姆-克鲁斯:为什么别人就不一枪毙了他呢

  知道这个故事很重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去知道——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那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沉浸”于纳粹的意识里面,这一点是让我很吃惊的。在电影里,在我的成长当中,我是一个想粉碎纳粹、想杀死希特勒的人。你想想,作为一个小孩,他会想:“为什么别人就不一枪毙了他呢?”

  过去的几年里对汤姆·克鲁斯来说,是一段蛮有趣的时间,因为他吸引了无数媒体的目光,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受欢迎。自从2006年《碟中碟3》上映之后,他的名字就经常出现在报道中:不少文章写关于他的宗教信仰,关于他跟凯蒂·霍尔姆斯的婚姻,关于他的小孩,甚至是写他跟Paramount (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恩怨。

  不过,现在这些东西好像“过时”了,阿汤哥已经准备好回到银幕前了。《刺杀希特勒》是克鲁斯第一部转折大作,在United Artists 联美公司的新闻标题上就是这样写的。《刺杀希特勒》是布莱恩·辛格导演的,讲述的是1944年真实的历史故事——刺杀希特勒。克劳斯·冯·施陶芬贝格(汤姆·克鲁斯饰)是一名德国上校,与军中其他希望改变的军人一起,他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暗杀计划,随后,克劳斯退离纳粹,乔迁出德国。在片中,克劳斯组织了一支同样不满意德国纳粹的小队伍,1944年7月29日那一场惊心动魄的事件在电影中展示着……

  记者:可不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这部电影让你恢复了(以前的状态)?电影吸引你,是不是因为剧本呢?

  汤姆·克鲁斯:不,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是一直在拍电影,我女儿Suri出生的时候,我也是在拍电影。我拍了《热带惊雷》,很有趣的一部片子,也很不可思议。我在读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怎么这么惊险悬疑啊!那可真是一部令人紧张兴奋的电影。布莱恩是一个我一直想跟他合作的家伙,我看过他的《非常嫌疑犯》,我也出席过《碟中碟》的首映,那时候我就跟他说了想跟他合作。看完(《刺杀希特勒》的)剧本后,我把它放在桌面上,说:“这怎么可能呢!这个故事怎么可能是真的呢!剧本的真实程度有多少呢!”于是,我跟布莱恩就坐下来谈了,谈了之后我才知道这真的是真的。那时候我就觉得故事非常棒,但我之前真的从未听说过。我想跟布莱恩合作,就这样,我们就拍了。

  记者:你觉得布莱恩·辛格对于材料的处理如何?

  汤姆·克鲁斯:他是我非常敬佩的电影人和讲故事者,当你进入到这样一部电影当中的时候,你也会这样觉得。如果按1到10的级别来划分难度,我想这部电影的难度系数应该是20。这一部,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程。对我而言,作为一个演员我也非常乐意被指导着去演,我没有跳出自己,没有自己导演自己。

  记者:讲述历史的话,你有没有觉得这部电影是很重要的?关于它讲的,不要把个人当整体来判断,其实有没有更深层面?

  汤姆·克鲁斯:这个肯定是个重要的故事,我的意思是,我之前不知道这个故事。再一个我也觉得自己想给观众带来娱乐。知道这个故事很重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去知道——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那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沉浸”于纳粹的意识里面,这一点是让我很吃惊的。在电影里,在我的成长当中,我是一个想粉碎纳粹、想杀死希特勒的人。你想想,作为一个小孩,他会想:“为什么别人就不一枪毙了他呢?”故事太巨大、太广泛,如果拍电视剧,我们可以拍5个小时甚至是10个小时的电视剧了。布莱恩对电影拍出来会是什么样的,非常讲究。呵呵,这个是刺杀希特勒的一场惊险的故事。

  记者:你是怎么把电影的焦点说成是惊险的故事,而不说是一场历史大屠杀的故事呢?

  汤姆·克鲁斯:我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一点上,布莱恩花了更多时间。后来我们跟编剧克里斯托夫·麦考利以及Nathan Alexander 商量了。每一次,我们开始谈的是大屠杀和那些不同的角色,我们尝试加入尽可能多的角色。但布莱恩总是回到一句话:“这是一部娱乐大众的电影,是一部关于刺杀希特勒的悬疑惊险片。”通过这部电影,你知道的历史越多,你越去研究它,就会发现中间有很多我们可以加入的场景,例如他跟他的孩子。有些片刻布莱恩是很想加进去,但那些跟他想拍的照片是一样的。我想很多知道历史的德国人都会明白。我们拍也是给观众提供一个了解历史的窗口,我们想把电影推荐给更广的观众。

  记者:在电影里面你带了一个眼罩,也没有使用你的右手,这些对你来说难吗?有没有什么挑战性?

  汤姆-克鲁斯:我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天黑的时候,我没有了深度觉和平衡,没有可视觉。从电影讲述故事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对布莱恩也是一个挑战。真的,我得再说一次我很敬佩布莱恩,他处理舞台的能力、组合的能力,还有讲故事的能力。我去看他的那些电影,非常电影式的、传统的讲故事的方式,很酷。我觉得他是驾驭了讲故事这一技能了。关于眼罩和残臂的各种不同轮廓、角度等等,都处理得很好。我们还做了关于施陶芬贝格所受的伤的调查研究,他受伤了之后做些什么,是怎么生活的,眼罩和残臂确实是我们的挑战。

  记者:嗯,问个电影之外的话,你现在怎么定义成功?

  汤姆-克鲁斯:我的下半生都会拍电影。我爱电影,电影是我喜欢表达给人们知道的方式。我在拍《勇者无敌》和《乖仔也疯狂》的时候,有些片刻我就停在那想:“我就只是想享受这些时刻,因为我不知道结果是怎样。”之后我有了跟保罗·纽曼、达斯汀·霍曼夫、吉恩·哈克曼以及马丁·西斯赛科、奥利弗·斯通、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人合作的机会,跟他们合作,都有种创造的自由,这是我享有的“特权”,这一点,我真的蛮骄傲的。

  所以很多时候人们经常说,你为什么要拍电影呢?要说这个就得回到《壮志凌云》和《生于七月四日》了,还有我和达斯丁在《雨人》中所经历过的——《雨人》中,我们换了四个导演,拍了整整两年。当然,《夜访吸血鬼》是另外一部得提的,我一直都在选择有挑战性的东西,但我也一直想给观众带来娱乐。这就是我觉得做起来非常棒的。我觉得自己拥有的这些“特权”(成功)是很幸运的。我的意思是,对我来说,个人的成功无非就是让我抚养我的孩子,支撑我的家庭。跟我爱电影一样,家庭也是我最重要的。我的家人健康,我的家庭幸福,这就足够了,这也是一直以来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恩 | 克鲁斯 | 汤姆 | 克劳斯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