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网友挑刺《赤壁(下)》 床戏无踪影断背情更深

  定于1月7日全国公映的《赤壁(下)》,4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无论是影迷还是媒体,都在《赤壁(下)》中看到不少“碍眼”情节:与上集中文戏、武戏交替出现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孙尚香打出曹营之外,影片前1.5个小时以文戏为主,曹营和孙刘联军只是动口不动手。就连“草船借箭”,也只在鲁肃和诸葛亮的笑谈中轻松和谐了,未死一兵一卒。更有不少网友发现在上集中就有征兆的诸葛亮和周瑜的“断背”情谊在下集中越演越烈。而整部影片中也并没出现片方内部消息所说的赤壁大胜之后周瑜小乔的3分钟激情戏。

  网友质疑一:长达90分钟的文戏开场

  《赤壁(下)》全片的前半部基本上都是谈感情的文戏,就连扮演孙尚香的赵薇(空间)也没有了搞笑戏份,反而与曹军孙叔财发展起一段军中感情戏。为此,《赤壁(下)》的搞笑戏份全部压在鲁肃和诸葛亮身上。其中以“草船借箭”最为典型:诸葛亮立下军令状要筹10万支箭,鲁肃一脸愁苦地为诸葛亮着急:“三天快到了,我真为你捏一把汗哟。”但诸葛亮却说:“我的汗你就别管了,你看看它(手中的乌龟)有没有汗吧。
”“有啊。”鲁肃不解。“如我所料,天有大雾。”看完这段戏,观众哪能不笑出声来的!

  网友质疑二:诸葛亮和周瑜玩“断背”?

  传统的三国故事里,瑜亮二人各为其主,乃敌对双方。赤壁之战时的联手抗敌不过是权宜之计,属暂时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平时并无私交。而到了《赤壁(上)》中,他二人不但化敌为友,还惺惺相惜,就有网友戏称诸葛亮和周瑜关系暧昧,有“断背”嫌疑。在《赤壁(下)》中,瑜亮这种特殊友谊似乎有深入发展之势。特别在影片结尾,还有两人鼻尖距离不到10厘米的超大特写,引发全场哗然。

  网友质疑三:床戏无踪影全裸大打折

  如果细心观察,在大多数大片上映时,男女明星的激情戏都将成为勾人的卖点,《赤壁》也不例外,先是所谓剧本泄露,下集中赵薇将从曹营里逃出来,翻版《越狱》将敌营图画在贴身衣衫上,她在孙权、诸葛亮、周瑜、鲁肃等众男面前褪去衣服,全裸示人。而林志玲梁朝伟相传也有3分钟的床戏。不过所有的一切都被验证是假的,赵薇的全裸却换成了肚兜,而小乔因为怀上宝宝“平安”,床戏自然无踪影了,更“过分”的是,林志玲选择了配音,因此观众也失去欣赏独特“娃娃音”的机会。

网友辣评

  “三国没有枪弹,但是不怕,吴宇森还有弓箭!他简直把箭当子弹来用。印象最深的是士兵中箭的镜头,多达10多个特写,还有能连射10箭的连弩!”

  “鸽子终于没有那么扎眼了,鸽子飞来给刺探曹营的孙尚香输送情报,为鸽子的出现作了很好的解释。”

  “曹操对酒当歌,曹军士气冲天,孙刘联军在悲壮地处理士兵遗体,类似这样双方对峙的蒙太奇镜头还有多场,如果评奖,吴宇森最应该拿的是最佳剪辑奖。”

雷人台词

  1.周瑜:厉害,看来制造军械,你也略懂。

  诸葛亮: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就多彩一些。

  略懂再现,相信影迷们也已略懂了吧。

  2.孙叔财:我叫饭桶。

  孙尚香:我叫笨猪。

  赵薇继续玩转小燕子式幽默也就罢了,这一次佟大为也跟着一起玩了。

  3.刘备:一些传统的节日还是很有意义的,比如说糖和糯米放在一起就是团圆的意思。

  看来刘皇叔对于民俗还是很有一套自己的看法,打仗之余,研究研究民俗未尝不是一件乐事儿。

  4.周瑜:我从来没有放弃我的梦想!

  鲁肃:打仗不能光靠梦想。

  原来古人也有梦想之说,我们真是孤陋寡闻了。

  5.小乔:孔明,萌萌长大了,别让它打仗啊。

  诸葛亮:你们的孩子呀,哪敢?

  爱子之情人皆有之,小乔可以说是博爱的典范,不知这样下去,周都督会不会嫉妒呢。

  6.小乔以死逼曹操退兵,曹操夺剑后说道:“别闹。”

  一代枭雄也有如此可爱之处。

  7.看了孙叔财蹴鞠,曹操感慨:“哎,你看你看,阳谋被人识破,用阴谋呀!”

  原来“阳谋”一词之于中国足球不是从甲A联赛开始,竟然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鲁肃 | 周瑜 | 赵薇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