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家有喜事2009》没有周星驰 照样无厘头(图)

黄百鸣、姚晨和谷德昭到广州为新片造势。
黄百鸣、姚晨和谷德昭到广州为新片造势。

姚晨扮演的“哨牙珍”令人期待
姚晨扮演的“哨牙珍”令人期待

  没有了周星驰、张国荣的《家有喜事2009》会是什么样子?1月5日,该片监制兼主演黄百鸣、导演谷德昭、主演姚晨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家有喜事2009》于1月22日上映,笑点将呼应之前两集《家有喜事》。

  谈起为何再拍《家有喜事》系列电影,黄百鸣表示之前的两部经典在电视台重播了很多次,有的影迷声称看了100遍,一直在等待下一集的出世,于是找来之前两集的编剧谷德昭执笔并导演,但主角不再是黄百鸣、张国荣、周星驰“三兄弟”,而是两姐弟吴君如、郑中基,“但是精神没有变,它依然是一部春节时一家大小从3岁到80岁都能看的家庭喜剧,吴君如、郑中基的角色最后都会有喜事,而不是像一些大片一样,剧情一部比一部惨。”

  《家有喜事》前两集中拥有周星驰、张国荣等巨星,在1992年、1997年分别创下4000万元票房纪录,这次变阵有没有压力?黄百鸣认为,之前两集已上映很久了,所以《家有喜事2009》没有压力。但他表示,曾经找过周星驰担纲,“但他现在是老板了,身价也高了,而且也有自己的戏要拍,后来没有接《家有喜事2009》。”因此,曾与周星驰合作多年的谷德昭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剧本写法:“周星驰有周星驰的夸张,如果让其他人来演他那样的喜剧就很不好看,而郑中基也有自己的风格。”

  而曾在《92家有喜事》中饰演吴君如丈夫的黄百鸣,在新一集中则要跟吴君如谈一场恋爱。《92家有喜事》中的两老,除了李香琴依旧参演外,老父一角换成了由吴君如的父亲夏春秋扮演。

  故事颠覆:

  吴君如拍内心戏想起陈可辛

  尽管主角不是前两集的“三兄弟”,但新一集的《家有喜事》照旧以三段感情为线索,其中有吴君如、黄百鸣的成熟之恋、古天乐和沈丽君的浪漫遭遇、郑中基和姚晨的卡通化爱情。另外,谷德昭透露,《家有喜事2009》有些笑点呼应之前两集,尤其《92家有喜事》,“如果你是《家有喜事》的FANS,你会看得很开心。”他举例说,《92家有喜事》里的著名龙套出租车司机将再次现身,跟吴君如有一场重逢对手戏,其他传统元素如每集必有的豪宅内的家庭戏,则不在香港拍摄,而是搬到了千岛湖。

  作为喜剧老戏骨,吴君如以神经质的大笑姑婆形象著称,表演一般相当的“放”,但谷德昭5日晚上称,这次她不再是《92家有喜事》黄百鸣满嘴黄牙、嘴长胡子的糟糠之妻程大嫂,而是饰演一个女强人般的剩女,表演比较‘收’、比较内敛:“放,你有能量就可以了,但‘收’对一个演员来说是最难的部分。”谷德昭举例说,有一场内心戏,吴君如更联想到丈夫陈可辛:片中古天乐为她准备了一顿爱心早餐,吴君如要表现一个很感动的表情,拍第一条的时候,她表现比较夸张哈哈大笑,经谷德昭提示“能不能演得真实一点,就好像陈可辛给你做了这份早餐那样”,吴君如再演的时候,眼里挂着泪花,嘴里说好好吃喔,“我想她当时脑袋里真的在想着陈可辛。”谷德昭回忆道。

  吴君如在现实生活有丈夫陈可辛、又有小孩,怎么适合演没有人爱的剩女?谷德昭认为,吴君如的幸福状态是最近几年的事情,“结婚以前她可不是这样。”相比大笑姑婆的形象,谷德昭觉得成熟的吴君如样子更好看,而且这种美从内在透出,比较健康、充满爱心,“可能是有了小孩的缘故吧,她举动之间都很有爱的意味。”

  风格不变:

  “哨牙珍”姚晨表演很夸张

  谷德昭表示,定了郭涛、姚晨两位内地演员之后,他重写了他俩那部分的剧本,以适合他们本身特点,所以《家有喜事2009》是内地、香港两种喜剧表演的结合:“在现场看内地、香港两边的喜剧演员一起PK飙戏,我很享受。”

  尽管以喜剧角色郭芙蓉著称,但姚晨表示在《家有喜事2009》中她的表演将往港产喜剧上靠,所演的千岛湖导游“哨牙珍”的角色动作、表情都较为夸张,比较卡通化一些,而不是像《武林外传》那样多以台词搞笑。

  姚晨对香港无厘头喜剧很熟悉,一开始还担心这个丑女角色会像《食神》的莫文蔚一样丑,后来才发现这个角色是“《公主日记》和《丑女贝蒂》两个角色的结合体,戴着哈里·波特一样的眼镜,还戴牙箍,造型挺可爱。”

  在片中姚晨和郑中基是一对,姚晨夸奖郑中基敬业:“他那些表演看似即兴,实际上都排练多次,我常常看见他一个人在现场练习,神经病似的一个人说两个人的话,说一句自己的角色的台词,再说一句对手戏演员的台词。”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周星驰 | 谷德昭 | 郑中基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