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堪称中国娱乐片教科书 《赤壁(下)》十大看点

  10、断背疑云昭然而出:惺惺相惜,周瑜诸葛亮深情对望

点击进入赤壁山策划

  赵云出征前的信誓旦旦,势要为惺惺相惜的周瑜搏命,甚至舍命抢救小乔,真是让人情何以堪。结尾瑜亮送别,几乎要情不自禁的吻别了,吴宇森果然是吴宇森,虽然是以后要各为其主,但是周瑜和诸葛亮的惜别却实在是情何以堪。在无比优美的大好河山的背景之下,瑜亮二人心有灵犀,周瑜送萌萌给诸葛亮,一切尽在不言中。

  对于吴宇森的处理,我们无话可说,他就是这么理解男人的友谊的,即便是仇恨也是如此,未来是PK的对手,当下还是惜英雄重英雄,小乔都成了背景。吴宇森这种对英雄的处理,经常被影评人和“同志”们看出来特别的含义。回应上集的周瑜和诸葛亮一相见就操琴比拼,琴瑟和鸣,志得意满,心满意足,很是欣慰,其象征意义不言而喻。高山流水、惺惺相惜、执手相看泪眼,同志疑云昭然而出。

  拍《赤壁》不被人诟病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找个权威的文本来照本宣科,记住,这是一部电影,商业电影,娱乐电影,毫无创新的做法绝对不是导演们想干的事。大牌明星,火爆场景,美人香肩,爱情元素,反战主题……然后把这些全部糅合在一起,我几乎想不出吴宇森还剩下什么没有做。就单单为中国电影寻找商业契机这点来说,《赤壁》已经被载入中国电影史的史册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周瑜 | 诸葛亮 | 孙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