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韩剧《豪杰春香》 > 《豪杰春香》相关报道

《豪杰春香》收视飘红 三天观众累积数千万

  湖南卫视2009开年大戏之一的《豪杰春香》,自1月3日接档播出以来,便一直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青睐。剧集所采用的,将古代民间故事转移到现代背景中加以重新诠释的新概念,加上偶像明星在熙和韩彩英的精彩表演,更让许多粉丝如痴如醉。在首日开播便取得了高开收视率后,似乎也预示着剧集收视将继续飙升。今日记者从湖南卫视方面得知,1月5日昨晚,《豪杰春香》以1.13%的收视率,6.23%的收视份额勇夺收视第一,超出第二名近20%,收视相对前两日上涨幅度达到15%左右,三天累积观众接近7000万。仅仅拉开序幕的《豪杰春香》似乎让观众看到了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

  累积观众近7000万 长沙西安南京三城领先

  《豪杰春香》从1月3日播出以来,剧情的快节奏和大量矛盾的推出,让观众很快入戏,而唯美的画面、清新的偶像,也是剧集成功的一大保证。在三天的时间里,剧集便收拢了大批观众的心,让他们每天准时收看,累积观众已经接近7000万人,这作为一个刚刚播出三天的剧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目前,《豪杰春香》的剧情中,梦龙和春香的爱情又出现了涟漪,原本在民间故事中担任反角的卞学道,在剧集中转而成为正面形象,将与梦龙争夺对春香的爱情,他会成为两人之间感情的催化剂?还是剧情前进的转折点呢?

  而且,记者从CSM21城市收视数据上还看到,这次《豪杰春香》在全国大多数城市中,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视成绩。长沙、西安、南京这三个城市收视数据排在所有城市的前列,而收视率超过1%的城市也有11个之多,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的收视份额分别达到4.89%、4.57%、4.58%、5.93%,从这上面也可以看出,《豪杰春香》的热播,的确如湖南卫视所预期的那样,达到了妇孺皆知、人人爱看的局面。

  偶像剧不再属于年轻观众 中老年人也爱看《春香》

  以前说到偶像剧,总要冠以一个"青春"的前缀,因为从潜意识来看,偶像剧就是年轻人们的专利,而《豪杰春香》的热播,从收视数据上来看,不仅仅是年轻人们的节日,也是中老年人们的节日。

  记者从CSM的收视数据上还发现,《豪杰春香》的收视主流虽然仍是年轻观众,但是中老年观众也占到了相当重要的比例,在34-44岁年龄段的观众中,收视率达到了1.2%,甚至还超过了4-23岁观众的1%的收视率,而在45-55岁观众中,收视率也有1.12%。同时,高学历观众对该剧同样有相当的关注度,观众学历中初中、高中和大学学历的观众比例基本持平,也显示了《豪杰春香》收视群体的多样化和平衡性,这对于收视的长线保持稳定,是相当重要的。

  一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必然要适应多个年龄段观众的需要,正所谓"一千个人的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豪杰春香》中提到的那些爱情和青春,同样也体现了人物的命运和奋斗,再加上有历史积淀的民间故事作为保证,自然也让许多中老年观众找到了归属感。

  网络搜索量直线飙升 八成观众赞赏韩彩英

  而自从湖南卫视宣布要接档播出《豪杰春香》开始,网络上就一直处于沸腾的状态,许多观众都对这部大戏报以非常关注的目光。尤其是近几日,《豪杰春香》连续播出三天,收视率也一直冲高,昨日更是拿下全国同时段第一的佳绩。伴随着剧集的热播,《豪杰春香》的网络搜索量也水涨船高,昨日更是达到34980次,上升到网络十大电视剧搜索量的第五名,"韩彩英"、"在熙"、"春香传"等更是成为了观众们搜索的关键词。

  观众们对该剧的普遍评价是:"不但有现代化的学校恋情、家庭生活等,还有融合了古代的那种对于爱情的坚贞和执着,同时,剧集很好的把握了人物的性格,春香的努力奋斗、梦龙的挣扎追求,都在剧中让观众充满了代入感。尤其是两位主演的表演,在熙活力四射、有点喜欢使坏,但是很可爱;而春香则美丽动人,时时刻刻给人以阳光耀眼的感觉,韩彩英在这部戏中的表演可谓光芒四射。"

  《豪杰春香》刚刚开始,更多的精彩还在后面。而且这也只是湖南卫视2009年开年两档大戏中的一拳,第一拳已经收到了如此高的回报,接下来将在1月12日黄金档打出的第二拳《丑女无敌》第二季将会续写怎样的神话呢?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