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暑期上映 陆川称影片让人忘记“娱乐”

陆川
陆川

  去年春节电影档中,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在一系列温馨幽默的大片的包围下席卷超2亿票房,而今年春节档中,这一景象将不再出现。昨日记者独家连线导演陆川时获悉,原定登陆春节档的战争大片《南京!南京!》,由于审批原因,将上映档期延至今年暑期。对于自己眼中这部制作精细、场面震撼的心血之作,陆川直言票房过亿当无问题。

  审慎严谨 终别贺岁档

  早在去年9月,陆川就将由最初6小时剪辑到两个半小时的样片送往广电总局审查,按照正常的审查程序,该片在年底的贺岁档上映应无问题,但陆川透露,由于该片涉及了敏感问题,审查手续极其繁琐,“《南京!南京!》和以前的影视作品视角有些不一样,几个部门都要审查……”陆川透露,只有审查结束,确定最终能够上映的剪辑版本,才能继续其他工作,“合成声音、动画等等,按照惯例,定剪到出拷贝怎么也要两个月,而在三四月份中并没有好的档期,因此我们选择了暑期档来上这部片子。”

  尊重历史 最真实还原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随之而来的是对无辜百姓和战俘长达6周的血腥屠戮。《南京!南京!》分别从中国军官陆剑雄、归国女教师姜淑云和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对于这部影片,陆川用“特殊的大片”来形容,“从投资和阵容上,它撑得起大片的门面;从题材上说,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我们力求用最真实还原,再现当年惨痛的记忆。”

  据陆川透露,为真实还原历史,主创们查阅了大量史料,该片搭建了最接近历史原貌的场景,甚至日军军服里的毛料百分比都清清楚楚,“拍摄时,我们真的完全沉浸在那段历史中,甚至戏外面对日本演员时都有抵触感……”陆川甚至表示,《南京!南京!》上映后,只要有一个网友挑出该片的穿帮镜头或者有人搞出所谓的“山寨版”,他就失败了,“现在的大片都走娱乐路线,但看《南京!南京!》你会完全忘掉娱乐二字。”

  最低目标 票房超一亿

  编剧出身的陆川,凭借《寻枪》和《可可西里》两部执导影片拿下一系列国内外奖项,迅速成为“残酷电影”的代表导演。对于《南京!南京!》,陆川表示尽管该片客观反映战争的血腥与残酷,但体现出来的精神却是普通人在战争中的成长与蜕变,“有人说《南京!南京!》是中国的《辛德勒的名单》,其实两者没有可比性,《南京!南京!》不以外来者的拯救为主线,也不会以掌控者的视角展现对战争的全局规划,而是关注普通小人物,关注他们在灾难中的命运变化,体现对生命价值的尊重。”

  对于该片的票房,陆川透露,《南京!南京!》包括8000万的制作费在内,一共投资1亿人民币左右,“票房超过1个亿是最现实的目标,也是我有信心达到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