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往事”缠绵“赤壁”再起 小宋佳喜欢不断变化

郑玉楠(宋佳饰演)
郑玉楠(宋佳饰演)

赤壁中的小宋佳
赤壁中的小宋佳

小宋佳
小宋佳

  最近,各卫视拉开开年大戏帷幕,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山东卫视都盯住一部《中国往事》作为自己的开年大戏,也算是开年戏历史中少有的情况。为何这部电视剧如此吸引人?有人说是导演张黎16年的心血之作肯定差不了,有人说是张国立称之为自己感触最多的一部戏,更有人说是电影般的唯美背景吸引自己,到底如何只能看过之后再评说。之前记者联系《中国往事》的女一号小宋佳,这个曾在沈阳读书的哈尔滨女孩讲述她的精彩人生,从《好奇害死猫》、《闯关东》到《赤壁》,每次荧幕上的小宋佳都展示自己的不同方面,她说这就是她喜欢的,“不断变化,每一处都是风景。”

  因理解角色稳准接演“郑玉楠”

  记者:当初怎样进入《中国往事》剧组的,这样一部大戏应该很多人争女主角吧?

  小宋佳:这个问题应该问投资方吧,我自己拿到剧本,的确很喜欢这个角色,是我希望诠释的新类型女性角色。而且前几天,我们去上海做《中国往事》的宣传,编剧赵立新说了我对角色的理解,让他们觉得我是最合适的。

  记者:听说你在剧中会展示曾学过的柳琴,这是特意为你安排的吗?

  小宋佳:我们是按照剧本来的,郑玉楠出身富家,又经历过西洋学教育,在那个年代,千金小姐懂得音律很正常,剧本中也有这样的戏份安排,我只不过是会柳琴,而且它又是民族乐器,所以就自然用柳琴了。

  记者:《中国往事》的年代跨度很大,你是怎样了解那段历史的,有没有想过最想做的是哪个历史时段的女人?

  小宋佳:我曾和小说原著作者沟通过,加上本身剧本的扎实与厚重,很容易就会让我进入角色中,进入那个世界,进入郑玉楠的内心世界。至于最喜欢哪段历史时期的女人,我觉得还是现在好吧。古代女子其实是站在男人背后的,没有自己的空间。

  记者:拍戏时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小宋佳:太多了,而且不仅仅是有趣,有拧巴,有压抑,有悲伤。比如我坐秋千想堕胎的那场,吊威亚时一飞冲天,差点吓死我。比如我连续两天拍摄与曹光汉、卢卡斯的激情戏的纠葛等,《中国往事》中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往事。

  记者:大家都说你是千面角色宋佳,那真实的一面是哪面?

  小宋佳:角色不是我,又会在某一方面像我。其实我自己觉得已经做得很真实了,看看我的博客,看看我接受采访的言语,你会感觉到一个真实的我。

  《赤壁下》有遗憾但很值得

  记者:听说《闯关东3》要筹拍,你还会出演角色?

  小宋佳:编剧高满堂老师曾经和我说过第3部的事情,不过只是计划,还没有太实质的、更多的交流,我自己也要看剧本的架构。

  记者:马上要上映的《赤壁(下)》你的角色是怎样的?

  小宋佳:其实下部的戏份还好,骊姬原本小乔有对手戏,还为了救她,被曹操刺了一剑,不过后来因为片长的原因,而删减掉了。有点遗憾,但是我是个喜欢享受过程的人,我觉得参加演这部戏很值得了。下部就是真正的赤壁大战了,观众可以看到导演如何将自己的暴力美学、对三国的理解,融合到电影表现手法中。

  记者:2008年,从《闯关东》开始,感觉你一下子就火了,是酝酿已久的爆发吗?

  小宋佳:作为演员,不太可能预测到我这个角色会火到什么程度,观众多难讨好啊,我们顶多是用自己的努力保证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的质感,至于火不火,其实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另外我还想说,我的确很努力,还是比较扎实地走自己的路。

  记者:对自己以后的事业有什么计划吗?

  小宋佳:对于演戏,我会选择我自己喜欢的角色,当然还是希望能够是不重复的,至于其他的,公司方面会有一些安排的。我和我的工作人员会经常沟通。

  最爱沈阳马家鸡架

  记者:你平时休闲生活会做什么?

  小宋佳:因为平常拍戏早出晚归的,所以如果有休息的时间,我就让自己尽量放松,在家里休息,或者约上朋友吃吃饭,聊聊天。

  记者:你曾在沈阳读过书,对沈阳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会常回沈阳吗?

  小宋佳:我当时是在音乐附中学习柳琴,当时学习的时候,非常深刻的除了寝室的集体生活,还有学校旁边的马家鸡架什么的是当时的最爱,非常好吃。现在没有太多机会回去,不过我的不少好朋友,当初的同学现在在沈阳生活、工作,时不时会有联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玉楠 | 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