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档票房三甲 观众为何买单?

    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共有20多部国产影片陆续上映。随着大片依次登台亮相,各个影片的宣传活动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纵观目前电影市场的票房三甲:《非诚勿扰》、《梅兰芳》和《叶问》,人们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要为这三部影片买单?是因为宣传、名气,还是别的什么?

  《梅兰芳》——地毯式宣传 面面俱到

  电影《梅兰芳》的宣传可谓是地毯式的,从平面到网络,从街头广告牌到广播电视台,陈凯歌调用了一切可以调用的力量,不惜任何代价进行豪华的眼球轰炸。一位网友对《梅兰芳》的宣传有这样的评价:“七八个不同场合、不同频道的节目,从导演、主角、配角到灯光、美工、化妆师,几家报纸连续好几期的整版评论,车体广告加上街边广告牌,《梅兰芳》的宣传真叫做面面俱到,这种宣传手法实在太烧钱了,一般的小成本电影绝对承受不起。

”《梅兰芳》如此铺天盖地的宣传换来了影片过亿的票房,而影片过亿之后,还有多少人仍在乐此不疲地谈论《梅兰芳》呢?耗资巨大的宣传推广难道仅仅只是电影票房冲亿的手段?人们在观看了影片之后又真正得到了些什么?

  《非诚勿扰》——出书、宣传 两不耽误

  算上《非诚勿扰》,冯小刚和葛优一共合作了9部贺岁电影,而冯葛二人更堪称中国贺岁片的开山鼻祖。拍了这么多年的贺岁片,冯小刚深谙贺岁片的宣传之道。《梅兰芳》搞眼球轰炸,冯小刚则玩起了出书。《非诚勿扰》上映之际,同名小说也顺势出版。小说是否好卖另当别论,但是宣传做出去了,各种评论纷纷见诸媒体,版税和宣传,冯小刚一举两得。靠着冯葛二人超强的人气和冯小刚精明的宣传策略,《非诚勿扰》的票房正在向2亿发起冲击。据了解,《非诚勿扰》里充满了大量的广告,因此这部电影没有上映,大部分成本已经收回。看来透支了冯小刚和葛优这对黄金搭档的号召力,影片所带来的回报是相当丰厚的,只是下一部冯氏电影观众还会买账吗?

  《叶问》——活动+网络 两条腿走路

  相比于《梅兰芳》和《非诚勿扰》,《叶问》的宣传显然既不是烧钱,也不是“挣钱”。有人说《叶问》片方喜欢举办活动,光是《叶问》进校园活动就举办了两次。另外还有,《叶问》官网发布仪式,海报揭幕仪式,京城百名EMBA观影会等等,可见,《叶问》片方试图以各个活动为“据点”,将影片“辐射”给各大媒体。除了活动,《叶问》对网络宣传也比较侧重,从门户网站,到论坛、博客,甚至到msn和QQ签名,《叶问》几乎成了无处不在的话题。在这样有侧重有针对性的宣传之下,《叶问》的票房成绩也突破亿元大关,与此同时,观众对《叶问》的评价也水涨船高。网友糖果妙妙屋说:“《叶问》的热度持续得很长,原因除了在于宣传,还在于影片本身吧。”优秀的影片配合适当的宣传,取得票房与口碑的双赢,这样的过程应该是代表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冯小刚 | 葛优 | 冯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