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知情者揭岩女郎宋汶霏不为人知的模特生涯

宋汶霏
宋汶霏

宋汶霏
宋汶霏

  “海岩”风潮在年底的这个时候突然刮起了一股很强劲的收视旋风席卷全国。《金耳环》、《舞者》、《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部部精彩,而《舞者》中的宋汶霏在过去两个月登上了报纸头条、网站头条,更是被评价为“新玉女掌门人”的称号,为了这两个月,她已经等了很多年。

  遇见100%的舞蹈女孩

  这是很平常的一天,因为珠江电影制片厂里有一个广告,要拍专业的舞者,还在上学的广州增城女孩宋汶霏恰好接到了这个邀请,出演了广告。广告的效应让许多人认识了这个五官精致的女孩,然后越来越多的公司找到了她,把钱塞进她的荷包里。当时她的爸爸正欠了别人一笔钱,她想赚钱帮助家庭度过难过,所以没有在意她的舞蹈专业,尽管,从9岁开始她就一直在专业学校学习舞蹈。没有签任何一个经纪公司,可是但凡有广告,大家都会想到宋汶霏,在忙碌的日子里,她可以连续28天的广告和服装目录,不久,她发现当一个艺人要比当舞者更有前途(也更能赚钱),于是她毅然放弃舞蹈,全身投入到娱乐圈来。

    北漂的那些事儿

  当然,在广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娱乐圈,20岁的她决定到别的地方进一步发展。当时宋汶霏把钱都给了父母在广州最贵地段之一的天河北买了套房子作为暂别礼物,她身上没有太多积蓄地来到北京开始了北漂生活,那是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对于所有在北京的南方人来说,或许都有那么一个水土不服的阶段,更要命的是,“广告女王”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全国的美女都在这里齐集,一个不小心就被比下去。“我当时有一种失落感,因为广州圈子小,大家都认识我,而到了这里,没有人给我面子。何况我不是刻板出身,又是南方人,刚到北京的时候有很严重的港台腔,普通话说不好,导演们都不会起用一个需要配音的新人。”她说那时候到了“无米开锅”的状况,之后她签过一个大的影视公司,但是很快她就意识到,里面需要等着红的人太多,竞争太激烈,机会太少了。不久,真正意义上的好运降临到她的头上。《舞者》摄制组在一开始曾经考虑让孙俪等明星来出演主角,由于档期问题无法成行,剧组面向全国挑选演员。据说,当时学芭蕾舞出身的宋汶霏被朋友推荐去试镜,不过由于害怕被选上机会不大所以一直没有去面试,在最后一次面试的时候,她终于鼓起勇气前去试镜。

    海岩在描述第一次见到宋汶霏时的感觉,用了“惊为天人”来形容,“但是我刚进组的时候,压力特别大,第一次演这么大制作的片子,发胖、脸上又有痘痘,现在看回去,那时候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虽然从小到大把时间花在舞蹈和演艺事业,没有任何的空余时间来让她培养别的爱好,但无论如何,宋汶霏很快就成为了2008年最红的新人之一,所有人都感到这是一个潜力很大的女孩,她长相甜美、会跳舞能拍武打戏,精通粤语,有很随和的个性,坦白,并且肯努力去学习,是所有国际大制作的最佳候选人。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被问到从无名小辈到岩女郎有什么感觉,一直被人称为“新玉女掌门人”的她说:“我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做好自己,我不希望被大家说是花瓶。我特别喜欢演员这条道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进步,看到我是一个实力的演技派。”这个时候,她依然没有忘记刚踏入演艺圈时的艰辛,或许日后会有更多的艰辛——走红也意味着你要放弃感情和生活的自由性。

    在做演员的同时,她依然是个怀着舞蹈梦并时刻想向世人证明的女孩。最近的一个月,她穿上舞鞋站到了《舞林大会》的台上,表演从来没有展现过的体育舞蹈,经历了“台上汗水,台上泪水”的经历。她笑着说,这是一个需要占据非常多时间的节目,日程满满的坚持要参加比赛,有些不顾一切的味道——只有再次站在舞台上,才会让她更接近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舞蹈最美的9岁小女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汶霏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