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漕运码头》 > 最新动态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分集剧情

  第三十一集

  运粮车队驶进大运西仓,官兵们把车队团团围住。

铁麟和夏雨轩发现车上的麻袋里全是谷糠,方知中计。

  铁麟怒不可遏,命令立即扣押台州卫漕船,封锁城门,四处搜查掺假漕粮。

  曹升赶来,向铁麟禀报了甘戎连夜出走的消息。

  陈天伦和甘戎沿河奔走,心有不甘,决定找个落脚之处坐观事态发展。二人忽觉四周环境有些眼熟,发现又来到了那个让他们蚀骨难忘的地方。

  金简听说铁麟正四处查找台州卫的漕粮,十分慌张。许良年从容不迫地告诉金简,大批掺假漕粮已连夜运往京城大通桥粮库,送给了皇上。

  大通桥漕粮造假案惊动了朝廷,道光皇帝龙颜大怒,命穆彰阿和王鼎立即到通州督察铁麟查办此案。

  夏雨轩告诉夏夫人陈天伦和甘戎连夜出走的消息。夏雪儿伤恸地晕了过去。

  大光楼。王鼎和穆彰阿正襟危坐,督察审理大通桥漕粮掺假案。铁麟宣读谕旨,台下人头攒动。

  周三爷派人找到甘瑞,告知已经查明偷窃密符扇之人。

  陈天伦生怕连累铁麟,执意要去大光楼辩解。甘戎将陈天伦打翻在地,坚决不许他走出窝棚一步。

  通惠河船户头宋大水出示装粮麻袋,证实台州卫漕粮为陈天伦所收。穆彰阿得知陈天伦逃离了漕运码头,步步进逼,铁麟尴尬之极,无以应对。

  情急之际,陈天伦冲到了大光楼前。

  铁麟指着麻袋上的“盈”字号密符,质问陈天伦掺假漕粮是否经他手收兑,陈天伦一看,头晕目眩,百口莫辩。

  第三十二集

  马长山被传来作证,诬陷陈天伦不仅收兑假粮,还收了贿银。许良年一声令下,衙役们将陈天伦按倒在地。

  甘戎冲到大光楼为陈天伦辩解,情急之下将甘瑞也拉上台作证。甘瑞为保护妹妹,踌躇再三,将罪责推到了陈天伦头上。

  甘戎失声痛哭,又踢又打,被铁麟下令拖进了大光楼。

  众官吏和百姓窃语纷纷,等候铁麟断夺。

  重压之下,铁麟只得宣判:将陈天伦枷号一个月示众,发配宁古塔充军。

  王鼎和穆彰阿神情各异,金简和许良年强抑窃喜之色。铁麟一声长叹,转过身去,潸然泪下。

  铁府。甘戎流泪求父亲对陈天伦改判,铁麟说虽知陈天伦为奸人陷害,但国法非同儿戏,劝女儿死了这份心。

  绝望之中,甘戎告诉父亲,将随陈天伦一同发配宁古塔。铁麟震惊中举起了手,却迟迟没有落在女儿的脸上。

  陈天伦在漕运码头上枷号示众,冯寡妇带着缝穷女人百般羞辱,被甘戎一顿暴打,四处逃散。

  铁麟心中烦躁,登上大光楼四处眺望,却看到一个令他心碎的场面——

  陈天伦扛着枷锁游街示众,衙役鸣锣,甘戎和陈日修夫妇左右搀扶着陈天伦,在码头上缓缓前行。

  樊小篱向金汝林哭诉委屈,金汝林怒斥林满帆小肚鸡肠,劝他在漕运码头风云突变之时急流勇进,为朝廷恪尽职守。林满帆如梦方醒。

  甘瑞把八大魔头约到天河楼,请唐大姑前来做法。唐大姑略施小计,抓住了偷窃密符扇的牛六。

  第三十三集

  甘瑞亲自将牛六押往坐粮厅,见金简升堂审案,方赶去向夏雪儿和父亲报信。

  铁麟听说牛六被押往坐粮厅,放心不下,派夏雨轩立即把牛六带回通州衙门审讯。

  夏雨轩带甘瑞赶到坐粮厅大牢,见牛六奄奄一息,表情痛苦,只能张嘴却出不了声,料定牛六被人灌了哑药,甘瑞后悔莫及。二人知道,陈天伦真的是永无翻身之日了。

  陈日修陪着陈天伦游街。陈日修告诉儿子,自己和母亲决定随他同去宁古塔。陈天伦绝不愿连累父母,见陈日修主意已定,伤恸不已。

  孙嬷嬷看出铁麟对韩小月的爱慕,让他亲自问清楚韩小月的来历,说如果韩小月是奸细,便将她赶出铁府;倘韩小月清白,干脆就把她收作偏房。铁麟不好推脱,只得答应亲自去问。

  铁麟叫来韩小月询问她的来历,却又难以启齿,心中矛盾重重。

  妞妞躺在净身房里,对身边的事情想了千遍万遍,唯独没想到冬梅会来看他。

  冬梅走进黑洞洞的屋子,好半天才看清躺在床板上的妞妞,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第三十四集

  冬梅抓住妞妞的手按在自己的肚子上,告诉妞妞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妞妞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被断了根却留下了亲骨肉,抱着冬梅大哭大嚎起来。冬梅紧紧抱住妞妞,泪如雨下。

  许良年见韩小月没有按期出来探望孩子,派管家彭旺到总督衙门后宅去接,却被韩小月拒绝,心中更是不安,

  夏雨轩回到府中,夏雪儿得知陈天伦将于三天后踏上流放之路,欲哭无泪。

  乱丧岗迁坟前夜。李桑林雕像似地跪在一座坟茔前。金汝林在他身边并肩跪下,纳头便拜。

  李桑林抱住金汝林,悲痛地哭了起来。

  铁麟与金汝林冷静分析台州卫漕粮造假案,决定去大运中仓查明真相。

  铁麟与夏雨轩连夜赶到大运中仓,果然从装粮的麻袋上发现了问题。大运中仓监督刘宝来欲盖弥彰,漏洞百出;不法粮商姚广亮冒充台州卫船帮押运官,也被铁麟识破,一并抓获。

  金简和许良年赶来,劝铁麟慎重行事,说抓走了刘宝来,大运中仓群龙无首。铁麟胸有成竹,当即宣布由刘大年代理大运中仓监督。

  案情查明却为时已晚,铁麟想到陈天伦本是心中重用之才却将被发配,黯然神伤。

  第三十五集

  韩小月躲在铁府闭门不出,铁麟突然对大运中仓下手,使许良年顿觉被动。为摸清铁麟下一步意图,许良年铤而走险,二进铁府。

  许良年带去一部《红楼梦》后二十八回残稿,请铁麟鉴别真伪。铁麟爱不释手,请韩小月出来帮忙。许良年话中藏锋,绵里藏针,对韩小月百般威胁,铁麟听在耳中,不露声色。

  金简和许良年向穆彰阿禀报,说铁麟正在调查大通桥假粮案真相。穆彰阿命令立即发配陈天伦,以彻底孤立和打击铁麟。

  甘瑞送来十几双布鞋,让夏雪儿送给陈天伦路上穿,夏雪儿坚辞不受。夏雨轩告诉女儿刚看到吏部公文,责成后天发配陈天伦。夏雪儿欲哭无泪。

  夏雪儿深夜不眠,亲手为陈天伦做最后一双布鞋。

  铁麟来到甘戎房前,想再看一眼女儿,甘戎却吹熄了油灯。铁麟伤心而去。

  陈天伦上路了。他披枷戴锁,身边解差随行,身后跟着甘戎和冬梅,陈日修夫妇与前来送行的乡亲凄然道别。

  甘瑞赶来送行,天伦求他劝甘戎留下。甘戎跪求哥哥替自己尽孝,照顾好父亲和母亲,说罢长拜不起,泣不成声。

  夏雪儿强作颜欢地把一大包布鞋送给陈天伦,狠狠地打了甘戎一记耳光,痛哭着向远处跑去。陈天伦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铁麟凭墙而立,望着远处生离死别的场面,老泪纵横。

  义冢竣工。周三爷召集民工训话,要大家小心翼翼地把乱丧岗的骨殖迁到义冢来。

  忽然间,众多民工向一座坟茔涌去,顿时场面大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麟 | 韩克镛 | 金汝林 | 王鼎 | 邵友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