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漕运码头》 > 最新动态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分集剧情

  第二十六集

  甘戎吃完饭,要到码头上帮陈天伦验粮。

铁麟沉着脸,让甘戎以后不许再与天伦在一起,甘戎冲向门口,将上前阻拦的赵小六一脚踹飞,夺门而出。

  铁麟被气得浑身发抖,随手把一件祖传的明官窑古瓶摔了个粉碎。孙嬷嬷、曹升和佣人们愣在门外面面相觑。

  韩小月来到书房劝说铁麟,却被正在气头上的铁麟打断了话头,让她别忘了自己的身份。韩小月放下茶壶,两眼噙泪退了出去。

  铁麟余怒未消,拿起茶壶喝了两口,发现壶中是韩小月的乳汁。

  铁麟怔怔地看着手中的茶壶发愣,心中后悔不及。

  韩小月推开房门,扑在枕头上失声痛哭。

  陈天伦要去河西务疏通河道,甘戎赶到,把父亲当“冰人”的事情告诉了陈天伦,陈天伦支吾不语,任凭甘戎慷慨激昂,只顾低头撑船。

  河岸上,牛六扮作货郎,沿岸随船疾步前行。

  天色突变。风雨交加,昏天黑地。陈天伦和甘戎弃船上岸,跑进一间窝棚避雨。电闪雷鸣中,两个年轻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激情燃烧,做出了越轨之事。

  净身房中,小刀刘咬牙下刀。妞妞从昏睡中疼醒,撕心裂肺地惨叫着。

  窝棚的门突然敞开,陈天伦的长衣被掀了起来。陈天伦翻身下炕,发现密符扇丢失,顿时险些昏厥过去。

  雨过风停,孙嬷嬷找铁麟商量如何安置冬梅。铁麟主张把冬梅留在家里,孙嬷嬷却担心万一冬梅怀孕生了孩子有辱铁府门风。铁麟想了想,心中有了主意。

  陈天伦和甘戎漫无目的地寻找密符扇,精疲力尽,一无所获。二人冥思苦想,决定去找唐大姑。

  第二十七集

  铁麟来到韩小月房中道歉,韩小月诚惶诚恐。听说铁麟想让她认冬梅做妹妹,以后跟着自己,韩小月很高兴,说只是不知道冬梅是否愿意。

  冬梅却说什么也不同意,说宁愿到人市上自卖自身,也不会跟着韩小月。孙嬷嬷感到纳闷,可不管怎么问,冬梅就是不讲原因。韩小月进屋,冬梅在孙嬷嬷的逼迫下,感情复杂地叫了声姐姐。

  陈天伦和甘戎来到茶馆,向唐大姑打听密符扇的下落。唐大姑催二人立即离开通州,走得越远越好,否则将大难临头。陈天伦和甘戎不听唐大姑劝说,表示绝不会离开漕运码头,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密符扇挖出来。

  陈天伦回到家中,陈日修向儿子索要密符扇。陈天伦用一把刚刚买来的扇子骗过父亲,彻夜难眠。

  清晨。陈天伦悄悄走出院门,发现甘戎竟然彻夜未归,守在门口,深受感动。

  许良年命常德旺派马长山带着密符扇前去验收台州卫粮,然后入库大运西仓,决意用密符扇砍断铁麟的左膀右臂。

  陈天伦带着甘戎来到码头要求上船验粮。众运丁在马长山指使下将陈天伦团团围住,要把他抓起来送官,甘戎亮剑逼退众运丁,拉着陈天伦逃离了码头。

  陈天伦心有不甘地望着漕船,后悔不及,决定去找周三爷,借助青帮的势力尽快找回密符扇。

  顾全带着铁麟的画像向夏雨轩赔罪。夏雨轩连声称赞画像神形兼俱。夏雪儿要求顾全也给她画张像,顾全欣然应允。

  陈天伦和甘戎来到葫芦小院,却被告知周三爷携夫人去山东筹募善款,二人十分失望。

  第二十八集

  雪儿正在周三爷家画像,看见陈天伦魂不守舍地坐在院外的石凳上,跑过去问他这些天去了哪里。天伦缄默不语。夏雪儿扭头发现甘戎,明白了一切,痛哭着向远处跑去。

  陈天伦回家,陈日修责问他为何在码头上被运丁追打,陈天伦无奈之中道出实情。陈日修听说儿子与甘戎做出越轨之事,还丢了密符扇,急火攻心,跌坐在椅子上。

  甘瑞回到铁府,被孙嬷嬷拦住,说铁麟准备让他把甘戎带回京城。甘瑞正感诧异,甘戎进了家门,声泪俱下,据实相陈,求哥哥帮忙。

  陈日修要陪着陈天伦去投案自首,陈妻以死要挟。陈日修万般无奈,只得同意让儿子和甘戎远走高飞。

  铁麟听说女儿回家,急忙回到后宅,甘戎抱住父亲失声痛哭。

  常德旺请林满帆喝酒,暗示樊小篱曾给铁麟当奶妈。林满帆得知,如雷贯耳。

  妞妞在净身房的床板上苦捱,对刘春儿说起冬梅,难抑伤恸。

  樊小篱在林满帆的再三追问下,终于承认当初在铁府是给铁麟当奶妈。林满帆不依不饶,追问妻子除了喂奶是不是还陪铁大人睡觉,樊小篱跪地向天盟誓,说自己在铁大人家绝对没有失贞变节。林满帆呆呆地看着妻子,不知所措。

  雨水如注。铁麟将甘戎和甘瑞叫到书房,问甘戎如何打算。甘戎倔强地表态:既然走到这一步,从今以后便跟定陈天伦,不离不弃。铁麟火冒三丈,责骂女儿身为仓场总督的女儿,不能把自己的前途毁在漕运码头。

  第二十九集

  铁麟痛斥儿女不知道漕运码头水深浪猛,说比起丢失密符扇,男女之情算是小事。这把密符扇将在大运河里搅起多大的浪,淹死多少人,谁都无法预料。

  甘戎疾步走出书房跪在雨中,言称一切后果自己承担,绝不连累父亲。甘瑞也冲入雨中与甘戎跪在一起,求父亲宽恕妹妹的过失。

  铁麟仰天长叹:爱新觉罗家族世代承蒙皇恩浩荡,铁麟愧对祖先……

  适逢十五,韩小月请假看望孩子。冬梅悄悄地跟在韩小月的身后,发现她走进了许良年的院门。

  冬梅匆匆回到铁府,向铁麟和孙嬷嬷报告说韩小月是许良年派来的奸细,铁麟震惊不已。

  许良年来到金汝林小院,让他抓紧时间腾出仓廒,准备接收台州卫的漕粮。金汝林坚持要坐粮厅的批单,否则将拒收台州卫漕粮。

  许良年望着满院杜鹃,话锋一转,说要给金汝林讲一个女人的故事。

  许良年不动声色地把金汝林和杜鹃的经历完完整整地讲述了一遍。金汝林惊问许良年怎么会知道他的事情,许良年冷冷一笑,告诉金汝林,杜鹃并没有远走高飞,眼下她和她的儿子就在通州。

  金汝林急切地追问杜鹃和孩子的下落,许良年说,如果明天夜里子时三刻能放台州卫漕粮入仓,也许他与杜鹃和儿子相见并不是一件难事。

  甘瑞求周三爷帮忙查找密符扇的下落。周三爷听说是铁大人的事情,爽快地答应下来。

  金汝林既想摆脱许良年的要挟,又难以割舍思恋之情。他把自己灌了个烂醉,忧心忡忡,矛盾万分。

  第三十集

  金汝林终于下定决心,向铁麟禀报了许良年以杜鹃人和孩子要挟他将台州卫掺假漕粮收仓之事,并解释说此等大事本应昨天就禀报,实在是因为那个女人和孩子对自己来说太重要,恳请铁麟宽恕。

  铁麟让金汝林腾空仓廒并向许良年禀报,尽快安排台州卫漕粮入仓,以便人赃俱获。

  铁麟向金汝林询问杜鹃和孩子与他的关系,金汝林据实详陈。

  韩小月给铁麟送水果,在门外听见金汝林的讲述,两眼含泪。

  铁麟制定了一个既能让金汝林与杜鹃母子团聚,又能将许良年人赃俱获的计划,许愿待大功告成,要亲自为他和杜鹃姑娘主婚。金汝林万分感激,跪地谢恩。

  屋外,韩小月泪挂香腮,无意中将手中的托盘掉在地上。

  金汝林闻声赶出门外,远远看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许良年爽快地答应了金汝林的交换条件,告诉他当晚三更以更夫的梆子为号,开仓收粮。

  铁麟约夏雨轩在大光楼见面。二人相见,竟十分尴尬。铁麟向夏雨轩借通州衙门的兵马查获台州卫漕粮掺假案,夏雨轩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

  夜。装运漕粮的车队离开了码头,静静地向通州城的方向驶去。

  通州衙门的官兵隐藏在大运西仓内外,等待着命令。

  甘戎悄悄溜出铁府来到陈日修家,催陈天伦连夜动身。二人跪拜父母,结伴出走。

  铁麟和夏雨轩气定神闲地在大运西仓院中一间不起眼的小屋中对弈,等候许良年自投罗网。

  铁麟指示金汝林备好快马,一旦大功告成,立即向王鼎大人报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麟 | 韩克镛 | 金汝林 | 王鼎 | 邵友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