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漕运码头》 > 最新动态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分集剧情

  第十一集

  铁麟和夏雨轩在毛老三家开堂审起了枣树。

夏雨轩对枣树一番训斥,命衙役将枣树一顿刀劈杖打,便起轿回府。围观百姓莫名其妙,议论纷纷。

  甘戎回到家中,绘声绘色地向家人描述着审枣树时的情形,众人捧腹大笑。曹升不明白到底如何让枣树结枣,铁麟胸有成竹:七月枣八月梨,九月柿子红了皮,你们就等着毛老三一家敲锣打鼓上门送枣吧。

  雪儿提着绿豆汤到码头看望天伦,告诉他后天是自己的生日,让天伦中午务必去家中赴宴。

  许良年从妞妞口中得知樊小篱是铁府的奶妈。思来想去也没想起铁麟身边有吃奶的孩子,由此断定铁府中用奶妈的人正是铁麟。

  铁麟想重用金汝林,听夏雨轩介绍其身世,表示将向王鼎大人报请,破格任用金汝林。王鼎得知铁麟的想法,答应跟吏部通融一下,让铁麟先用起来再说。

  甘瑞来到通州,一不带女人,二不去花街柳巷,而是让八大魔头给在人市上找来一个叫红红的女孩,精心地装扮起来。

  夏雨轩夫妇为女儿生日举办家宴。夏雪儿站在大门口,非要等陈天伦来才肯入席。

  陈天伦赶往夏府途中被甘戎拦住。甘戎听说天伦要去赴雪儿生日之宴,满脸不快,说今天也是她的生日,非要天伦陪自己吃完饭再去见雪儿。陈天伦拗不过甘戎,只得随她走进漕运老店,正巧碰上在此喝酒的甘瑞和八大魔头。

  第十二集

  甘瑞听过陈天伦陈述苦衷,建议将夏雪儿请到酒楼,两个女孩一起过生日。天伦无奈,只得应允。甘瑞立即自告奋勇去夏府给雪儿送信。

  夏雪儿听说陈天伦正在陪甘戎过生日,十分气愤,随甘瑞来到了漕运老店。

  雪儿走进雅间,见陈天伦和甘戎坐在里面,气不打一处来,质问陈天伦为何不守信用,甘戎站起身与夏雪儿争吵起来。

  甘瑞对雪儿大献殷勤,说为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随即叫人将红红带了进来。雪儿又羞又气,坚辞不受。不想红红哭求雪儿收留自己,众人愕然。

  红红说家乡遭遇洪水,母亲带她逃荒至此,却因病重撒手人寰,如再没人搭救,自己恐怕也活不了几天了。红红说罢失声痛哭,雪儿为之动容,收留了红红。

  妞妞在铁麟卧房发现了玉胡桃,爱不释手,偷偷拿了要送给冬梅。冬梅揪着妞妞的耳朵逼着他把玉胡桃放回去。妞妞见铁麟进屋,上前诉屈,却受到斥责。妞妞十分委屈,哭着离开了铁府。

  陈天伦巡查中发现“云”字号军粮经纪杨宝明所收嘉兴帮的漕粮中有糠,要求把已经装袋的粮食重新扬簸过斛。二人正在争论,许良年赶来,命令将杨宝明连同嘉兴帮领运官吴抑西一并关入大牢,声言凡有违铁大人命令者一律严惩不贷。

  陈天伦匆匆向铁麟禀报,铁麟大怒,认为坐粮厅是想把水搅混,遂下令去大运西仓查库。

  铁麟来到大运西仓,命令坐粮厅立即放人,先收粮后查处。随即带领众官员,走进了大运西仓的一座座仓廒。

  第十三集

  铁麟在清查中发现亏空,向邵友廉追问粮食的下落,邵友廉无奈,只得出示坐粮厅的借据。铁麟问金简索要借粮批件,金简亮出了穆彰阿的手谕,并软中带硬地问铁麟是否要去向穆大人查证。铁麟没说话,把穆彰阿的手谕揣在了怀里。

  翌日,铁麟向众官员宣布:大运西仓管理混乱、账实不符,免去邵友廉之职,任命金汝林为大运西仓监督。

  许良年送上七品官服顶戴,带头道喜。金汝林下跪谢恩,泪如雨下。

  许良年安排在天河楼设宴为金汝林庆贺。金汝林让众人先行一步,自己坐上雇来的轿子,兴冲冲地去向杜鹃报喜,却不料人去屋空,杜鹃已不辞而别。

  姚广亮仍被羁押,许良年不安,让常德旺和马长山将甘瑞请到通州催问此事。甘瑞原本将捞人之事忘得干干净净,正尴尬间,姚广亮走进天河楼,三人皆惊。

  姚广亮将甘瑞认作救命恩人,磕头谢恩,常马二人如释重负,连声致谢。

  甘瑞向夏雨轩询问,方知姚广亮因证据不足被放,窃喜自己落了个顺水人情。

  金汝林到大运西仓上任,沉浸在失去杜鹃的怅惘之中,心灰意懒,弄得刘大年等一干属下无所适从。

  金汝林来到三问茶馆求助,唐大姑算出金汝林寻找的女人怀着他的孩子,令金汝林瞠目结舌。唐大姑说金汝林的卦相上写着仕途、财运和女人不可兼得,留弃取舍由不得自己,金汝林一脸茫然。

  穆彰阿大寿,在宅邸举办堂会。穆彰阿正训斥金简,忽听门房报铁麟前来祝寿,不由得一惊。

  第十四集

  铁麟借祝寿之机,送还了穆彰阿的调粮手谕。穆彰阿问铁麟为什么不以此证向王鼎邀功,铁麟唯唯诺诺,说不敢在圣上的两位重臣面前搬弄是非。穆彰阿冷笑着将借据付之一炬。

  许良年带着妞妞前去祝寿。穆彰阿知道许良年拉得一手好京胡,特意把主弦的位置留给他,又让妞妞上台,在《庆顶珠》中唱起了闺门旦。

  冯寡妇和林满帆孤男寡女,干柴烈火,终成苟且之事。

  樊小篱心中发慌,向孙嬷嬷请假回家探望。孙嬷嬷见铁麟准假,只得应允,嘱咐让樊小篱快去快回。

  穆彰阿兴之所至,拿出一对和阗羊脂玉胡桃,向众人等人讲述其来历,说这玉胡桃乃稀世罕物,据说世上只有两对,一对在自己手中,另一对为王鼎大人所有。在座客人齐声恭维,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回到许府,许良年听妞妞说铁麟家中也有一只一模一样的玉胡桃,顿起疑心。

  樊小篱连夜回到家中,竟发现丈夫和冯寡妇搂着睡在一起,放声痛哭,夺门而出。林满帆在河坝追上樊小篱,跪求认错。樊小篱欲哭无泪,要求林满帆带着她和孩子离开通州。林满帆连忙应允。

  妞妞与铁麟一起唱戏。铁麟听妞妞说自己的表舅许良年拉得一手好京胡,便让妞妞捎话,叫许良年有空儿过来以戏会友。

  许良年得知,忙让金简去向穆彰阿借一样东西。

  许良年带着妞妞给铁麟唱戏助兴。一曲唱罢,许良年将妞妞支到屋外,将一对羊脂玉胡桃摆在桌上,说穆大人听说铁大人也有一只稀世罕物,托自己带过来比验一下品相,铁麟顿时明白了许良年的来意。

  第十五集

  许良年又拿出一串香珠放在桌上,说听妞妞讲铁大人对他恩宠有加,呵护备至,大人就不怕风言风语,说您养优蓄伶,有断袖之癖吗?

  铁麟不为所动,让许良年把香珠留下,并转告妞妞有空儿就到总督衙门来玩。

  许良年狼狈不堪地离开了铁府。铁麟如吐块垒地大笑起来。

  金汝林发现自己上任以后被孤立起来,便在刘大年女儿的生日酒席上不请自到,送上厚礼。刘大年既意外又感动,待众人散后对金汝林吐露真情。刘大年告诉金汝林,当初他和李桑林与黄槐岸是结拜兄弟,他始终觉着黄槐岸根本就没离开通州。

  铁麟听说此事,意识到如果黄槐岸已不在人世,能提供线索的人就只剩下李桑林和小鹌鹑两人,嘱咐金汝林抓紧去摸李桑林的底。

  经陈天伦举荐,铁麟从贡院府学选了十名年轻秀才,临时借调到漕运码头上当监收。铁麟对坐粮厅的官员们宣布,十名监收由“盈”字号军粮经纪陈天伦统领,人手一块虎头牌,随时可以上船监督检查各军粮经纪收兑漕粮事宜,发现有营私舞弊者,可直接向仓场总督禀报。

  金简和许良年口中溢满恭维之辞,心里却叫苦不迭。

  入夜,铁麟在前院散步,突然发现摆在影壁前的官斛不翼而飞。孙嬷嬷叫来三个丫环,方知官斛被大小姐搬进了房间。

  铁麟闯进女儿房间,发现甘戎正悠闲自得地躺在官斛里洗澡,气得浑身哆嗦,责骂女儿亵渎了朝廷圣物。甘戎劝父亲辞了官回京城,免得再受清规戒律的束缚。铁麟被触动心事,沉默不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麟 | 韩克镛 | 金汝林 | 王鼎 | 邵友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