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群星助阵《游龙戏凤》林子祥 姜大卫等轮番上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6日10:30 来源:搜狐娱乐

  “大年初一,龙凤呈祥”,由《伤城》导演刘伟强执导的最新作品《游龙戏凤》即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内地院线,这部英文名为“寻星记”的浪漫大片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群星会”。围绕在男女主角刘德华和舒淇身边的,是一众香港实力及偶像派巨星,连刘伟强导演都笑说:“以这个白金阵容,影片可以干脆叫做《群龙戏凤》。”

  林子祥、姜大卫扮舒淇左右护法

  被公认为香港最具实力与高超唱功的天皇巨星林子祥,近年来一直在影坛客串小角色。《野·良犬》、《女人本色》、《恋爱如歌》等片中都出现了他的标志性小胡子。此次他加盟刘伟强导演的《游龙戏凤》,扮演一个支持舒淇跳舞的小剧院老板,终于可以淋漓尽致地发挥演艺魅力。片中他不仅循循善诱为舒淇解决爱情困扰,还亲自教舒淇跳踢踏舞,举手投足都是云淡风轻的退隐巨星风范,让歌迷影迷过足瘾。

  而同样在舒淇身边充当“护法”角色的则是香港传奇影星姜大卫,他在片中扮演和舒淇相依为命的姨父,善解人意且幽默风趣,最重要的是——帅气依旧。4岁开始登台演出的姜大卫至今参演和导演的影视作品总数已超过160部,其中最著名的是与张彻、李翰祥、刘家良等多位导演合作的《十三太保》、《新独臂刀》、《马永贞》、《刺马》、《五虎将》等武侠片。

  王家卫御用女星扮演刘德华之母

  除了林子祥、姜大卫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奇人物,《游龙戏凤》还邀请到大量“顶级绿叶”为影片增光添彩,出道比刘德华还早5年的香港著名电视剧演员林嘉华就在片中扮演刘德华的私人司机。

  而众多绿叶中最耀眼的当属“刘德华之母”潘迪华。潘迪华是上世纪60年代起步于香港夜总会的歌星,也是香港第一位签约英国EMI的歌手。她虽然拍戏不多,但演技精湛,经常在王家卫的电影中扮演精明的上海女人,如在《阿飞正传》中扮演张国荣的养母,在《花样年华》中扮演张曼玉的房东。这次又和刘德华合作,同样仪态万方,只不过身为集团总裁之母,还肩负着为儿子婚姻把关的任务,是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外,香港老牌艺人著名歌手玛利亚、曾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扮演可怜皇帝的栋笃笑明星张达明、在《半支烟》中说英语粗口的古惑仔尹子维和在《夜上海》中出演上海女警的张歆艺等人都将亮相《游龙戏凤》,令影片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群星会。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