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严歌苓:《女人的史诗》田苏菲很像梅兰芳妻子

海报
海报

  贺岁大片《梅兰芳》的热乎劲刚刚过去,同为严歌苓编剧的《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12日在江苏卫视播出,被问及这位电影编剧为什么将精力和时间投注于这部电视剧时,严歌苓这样回答:“我只做我觉得有意义的事,和为什么我会去编《梅兰芳》一样。”

  和原著同名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名字听上去就气势浩大,不过情节却并不那么“恢宏”:没有受过正规训练的“戏疯子”田苏菲参加了文工团,她无法遏制地爱上并追求放荡不羁的政治干事欧阳萸,并如愿以偿地嫁给了这个贵族气十足的男人。婚后却因为两人在兴趣、气质上的差异遭遇冷战,田苏菲运用一切方法去吸引丈夫,甚至面对婚外情而直到生命的尽头。讲述一个女人感情的故事何以冠上“史诗”这么大的名号,原作者严歌苓说:“一个女人她并不在乎历史,只在乎心里的情感世界。她的情感世界多少次被颠覆,多少次寻找情感的版图。可以说一个女人的情感史就是她的史诗。国家的命运很多时候反而是在陪衬她的史诗。特别是田苏菲这样重感情的人,这么希望得到爱的女人,其它的东西,在她眼睛里模糊一片,她不清楚外部的历史长河发生了什么。”

  在严歌苓的作品里,女性总是外柔内刚,情感丰富、同时爱国爱家的,就像《金陵十三钗》里装扮成女学生刺杀日本侵略者的十三位青楼女子,而描写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时,严歌苓认同青年福芝芳与田苏菲十分相似:“有一场戏是青年福芝芳在后台看梅兰芳表演,完全被梅兰芳的才情震住了,所以才矢志不渝地跟了梅兰芳一辈子。”谈到此处,严歌苓的语气显得颇为无奈:“可是让我震惊的是,阿娇扮演的青年福芝芳的戏分都被删掉了,这么一个穿插主线的人物的戏分都被删掉了,也很难为陈凯歌导演了。”观众未能在《梅兰芳》里看到“阿娇版”福芝芳,使得《一个女人的史诗》中“赵薇版”的田苏菲更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苏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