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郎昆做客《春晚江湖》赵本山小品还有仨存货

  赵本山的小品被毙了!这一消息这些天被爆料出来,于是令不少观众浮想联翩:“难道赵本山今年真要错失春晚了?”昨天,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首度开口,他在做客央视网《春晚江湖》专题节目时直截了当:“赵本山会上春晚。

  赵本山有了新搭档

  郎昆透露,赵本山为今年的春晚准备了四个小品,“赵本山自己主攻的那个小品在制造包袱的方法上略有不妥,已被毙掉。他会在其他三个小品中找一个相对比较满意的,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做着准备。”对于宋丹丹、范伟这些老搭档的缺席,郎昆表示,赵本山已有新搭档。他幽默地补充道,“现在等着与赵本山搭档的人可是排了长队啊。”“赵本山选搭档强调的是‘尺寸’,这是他们的行话,也就是话递过去了要有反应、有默契。”

  郎昆说:“今年的相声节目有突破,6个相声都获得了通过,现在最难的是取舍,只有忍痛割舍两个相声放到元宵节晚会,姜昆、冯巩会上春晚。”

  说起港台明星阵容,郎昆用“你想看到的基本都能看到”来表述,诸如周杰伦、成龙、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等,甚至还会邀请80后、90后喜欢的明星前来。今年春晚还有一个在世界艺术领域处于巅峰状态的节目,“会给观众带来震撼。”

  创新像在房子里造大海

  春晚创新的瓶颈在哪儿?郎昆认为,春晚就像中国人过年一样,大家都希望把最好的东西呈现出来,但这必须有个度。过度奢华,观众会认为绚烂之中失去了亲民性,但如果大踏步向老百姓靠拢,太过亲民又和过年的氛围格格不入,这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瓶颈。另外,在一个固定的演播厅能有多大的创新空间?“就像在一个房子里造大海,要完成所有人对节目的期待很难。”郎昆如此形容。

  不过他表示,今年,春晚剧组同仁在努力进行着两个层面的创新。一方面,想尽一切办法让观众看到过去没有见过的东西;另一方面,过去看过的东西也会让观众觉得比过去的更好看。

  春晚重拾联欢互动环节

  1983年第一届春晚时,郎昆是剧务,干一些拉包子、送鸡蛋汤、接送演员的杂活儿。不过,让他忘不了的是,那时的春晚秉承的是联欢,注重互动性、即兴表演,打破了单纯的剧场文艺我演你看的观演方式。“马季卖宇宙牌香烟那个相声,不就是在满场蹓跶吗。只可惜,在若干年后的春晚操作上,越来越淡漠这种互动的环节,越来越剧场化、殿堂化,更强调仪式感,而恰恰忘掉了联欢性。”

  郎昆回忆,自从1998年春晚进入央视一号演播厅排练后,由于场地大了,距离远了,联欢的状态就减弱了。他承认,在大型综艺节目“趋大”的心理作用下,每一个从事大型创作的导演,一提大就想到人多、道具大、舞台大,这个心态导致导演团队“趋大”而忘了联欢。“我们在反思、在修改、在调整,今年已经找到了联欢互动的办法,增强互动这是联欢晚会的核心之处。”(记者赵文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