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下集吴宇森用“美人计”让西方兴奋

林志玲

  拆分成上下集公映,可以说是华语大片《赤壁》最成功的策略之一。只交代了人物关系的《赤壁(上)》,在内地揽获了3亿元票房,吴宇森把“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的大场面“藏”到下集。昨日,吴宇森与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张震、赵薇、胡军、张丰毅等主演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面对媒体关于电影情节背离《三国演义》的质疑,吴宇森回应:“《赤壁》是用另外的角度在看‘三国’,我们拍的是国际性的‘三国’。”

  吴宇森照顾西方观众“苦肉计”变“美人计”

  《赤壁(上)》公映时,关于吴宇森对《三国演义》的戏说、改编就曾引起过多方的质疑。在下集中,引观众发笑的台词少了,林志玲的娃娃音也配上了标准的普通话,吴宇森不希望观众再把影片只当作“娱乐大片”来看。然而,与《三国演义》相比,《赤壁(下)》还是有许多背离之处,尤其是周瑜打黄盖的“苦肉计”,硬是被改成了小乔对曹操施的“美人计”,让很多看了片的观众很不理解。

  昨日,吴宇森被问及这一重大修改时显得早有准备,“我希望电影比较人性化,有真实感。一个人被打了五十大板,他还能够带兵打仗吗?我觉得不太合理。另一方面,小乔在这部戏里也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但是她是一个反战的、爱好和平的人。我希望她用一种优美、优雅的方式来表现她的‘反战’,所以安排她用一杯茶来打败她的敌人。这等于是用我们中国最优美的文化来征服敌人。而且我看参考资料的时候,知道小乔的父亲曾经很欣赏曹操,他们两家之前是认识的,小乔的父亲也提拔过曹操,所以我想不如让小乔去见曹操,来代替黄盖的苦肉计。我觉得现在情节方面做这样稍微的改动,力量更强大、演员更容易入戏。”

  往更深层次说,吴宇森认为这样的改动更容易让西方观众接受。“这个电影因为投资很大,是七八千万美元的大制作,我一定是希望这个电影在世界上都能够成功,才能够收回成本。但西方观众不懂得我们的历史,对我们的文化、对‘三国’人物不太熟悉,所以我用一些情节让双方面的观众都能够接受。我希望拍成一个让东方人喜爱看,西方观众也会觉得兴奋的故事。”

  梁朝伟、金城武笑对“暧昧”关系

  在吴宇森的《赤壁》中,周瑜和诸葛亮成了惺惺相惜的好友,甚至还发展出些许“暧昧”的情感。昨日接受采访时,梁朝伟和金城武刚好被分在一组。于是,有记者直白地提问两位平日很会放电的帅哥,在《赤壁》拍摄时有没有互相电到过?此话一出,金城武和梁朝伟已经笑成一团,梁朝伟双臂交叉在脸前面,说:“我阻止来自男生的放电。”梁朝伟谈及对金城武的印象时说,“他很幽默、潇洒,很有魅力,不像我,比较闷骚。”难道金城武是“明骚”?梁朝伟摇头:“他也不爱出风头。”轮到金城武评价梁朝伟时自谦了一把:“我是个晚辈,能跟梁朝伟拍戏感觉非常幸运。其实在《伤城》的时候,我都不怎么敢看他的脸。”

  在发布会上,刘仪伟曾将话题扯到梁朝伟的婚姻上,还提问金城武为何不去参加梁朝伟与刘嘉玲的婚礼。“他没请我。”金城武回答,“而且他结婚的时候,我也在忙别的。”到了分组采访时,又有记者忍不住问梁朝伟结婚后感觉如何,梁朝伟点头答道:“不错。”但这个话题还未延展,就有工作人员出面将话题转移了。于是,记者们只能转而再问金城武:你和鸽子们相处得怎么样?一贯言简意赅的金城武回答:“尽在不言中!”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梁朝伟 | 曹操 | 金城武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