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在台湾实现跨年直播(图)


  “当天观众们不管老少,都守候到了凌晨1点多还不肯散去,他们表现出的热情,让我们每个演职员都深受感动。”日前接受采访时,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讲到当晚的盛况时仍然止不住激动。就在新年之夜,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台中县政府、东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团圆收冬戏”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暨台中县迎新跨年晚会在台中县丰原体育场举行。两岸三地众多演艺明星担任了表演、颁奖嘉宾,闽歌赛的优秀歌手更是联袂献艺,一起用最古老、最乡土的语言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历时4个半小时,分为“闽南语歌曲的留声岁月”、“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及“闽南语歌曲的春天”三个部分,叶佳修、张帝、林淑容、潘越云、南方二重唱等闽南语歌坛的资深艺人轮番出场,为观众演绎闽南语经典老歌,带大家重温过往的黄金岁月。本届大赛的前三名选手也在台中县几万名观众面前进行了激烈比拼,角逐2008闽南语“世界歌王”。因为既有老歌,又有新创作,所以被吸引来的观众也是范围颇广,刘忠奎介绍说:“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年龄最小的不到10岁,最大的有60多岁,而在台下也既有垂垂老者又有年轻的面孔。可是不管年龄大小,大家却都是那么振奋,因为在同样的语言和音乐里,我们找到了共同的根。”

  据了解,闽南语歌曲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从2008年9月开始,历时近3个月,有厦门、漳州、泉州、上海、台湾、东南亚、加拿大、美国8大赛区,其中东南亚赛区更辐射了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而最后的颁奖晚会更是台湾第一个用纯闽南语歌曲迎接新年的晚会,也是首次在两岸同时直播。刘忠奎说:“闽南语本身使用的面就很宽,以这种语言、民俗、音乐开展的沟通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可以打造闽台同源的音乐创作和推广平台,积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民众对于根源祖脉的强烈认同感。”他还表示,现在两岸文化交流的口子已经越来越开放,内地艺人可以赴台做商业演出了,今年将在台为内地艺人安排更多的演出项目,希望这是一个更好的起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忠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