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众女星“晒”华服 范冰冰画蛇添足像卖扇子(图)

 

  范冰冰穿这套“丹凤朝阳”时,把备用的扇子都拿出来“晒”,被设计师调侃像“卖扇子的”。
 
张静初“孔雀礼服”柏林惊艳。

刘亦菲山寨礼服中其实有新创意在里面。

周韵身穿绿色云锦礼服与丈夫姜文出征威尼斯
  曾为众多女明星设计礼服的国内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在接受采访时曝光许多明星的礼服秘密,他还透露自己目前正在为章子怡新片《菲常完美》进行角色的服装设计,“要给章子怡设计一只羊,是万圣节要穿的东西。章子怡要把"羊"穿在身上。”

  最惊艳:张静初孔雀服

  2005年张静初在柏林电影节上穿的“孔雀礼服”无疑是劳伦斯·许的成名作。回忆这套礼服的设计过程,劳伦斯·许至今仍有些神来之笔。“当时设计了好多方案,有孔雀羽毛的设计,有用孔雀形象来设计,感觉都很牵强。
有一天,我在逛古董店时偶然发现了两块花轿两侧的绣片,上面有孔雀的图案。觉得它实在太绚丽了,如果用它来设计,会特别绝妙。”

  他说服张静初用西方的结构,加上中式的面料和形式,效果一定不错。于是,张静初当即答应下来,劳伦斯就花了重金买下了两块绣品。因为手上的绣片已经是成品,设计难度特别大。“最后形成了一个孔雀的形象,就是在身后臀部一个"孔雀开屏",形式上接近中式的旗袍再加上一个下摆,形成一个仰望的效果,整体造型就像一只回头的孔雀。”

  最多余:范冰冰多拿两把扇子

  范冰冰曾穿了一套“丹凤朝阳”的礼服参加柏林电影节,虽然媒体盛赞,但劳伦斯·许却告诉记者,范冰冰画蛇添足,“当时前胸设计了一把扇子,我害怕扇子在路途中会折坏,就做了两个备份,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你看到她手上拿的那个,和头上的那个其实都是备份。所以整体效果下来,就有卖扇子的感觉,花多不香。”为什么范冰冰把备用的扇子拿在手里了呢?劳伦斯·许说,可能是觉得这样手好放,好摆POSE。

  最贵:周韵云锦服1万/米

  周韵身穿一套绿色的云锦礼服携《太阳照常升起》出征威尼斯时备受好评,云锦作为国宝级面料,的确非常贵。“周韵那件衣服很贵,因为那个料子的成本就很贵。光料子就花了14万。因为云锦"寸布寸金",一米料子大概得一万左右,整个做下来得要几十万块钱。”

  最大气:巩俐最适合中国风

  在诸多女星中,劳伦斯·许大赞巩俐,她不仅首开先河,而且“她的很多旗袍都把下摆拉得很大,因为她有自己的优势,比较丰满、大气。”巩俐之后,为章子怡也设计了不少“中国风”,“现在子怡已经完全走洋派了,她很适合穿西方的东西。当然子怡穿中式的也肯定没问题,但需要改良。”

  点评刘亦菲“山寨礼服”:有新设计点

  今年由于刘亦菲亮相红毯时,总是穿一些由国外大品牌款式修改而来的衣服,因而被网友扣上了“山寨礼服王”的帽子。对于这种礼服改造现象,劳伦斯·许称,那些看似是改造的礼服上,其实也是有新的想法和设计点的。

  就拿此前刘亦菲穿过的一条粉色抹胸连身裙来说,这条裙子与范冰冰曾穿过的国际大牌很相似,而设计师将原版的长度改短了。“他在改短时可能还是经过一番琢磨的,或许是因刘亦菲的身高,或是想突出她的乖巧。如果在没有看到长款的情况下,你看这件衣服也会觉得它很漂亮。”

  点评成龙:绚丽藏在里面

  提到给成龙的设计,劳伦斯·许说,成龙因为已经形成了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在设计时,一般就比较注重打造细节。“成龙有一个穿衣偏好是,喜欢把绚丽的东西藏在里面。他的衣服一般都是两件套,外面的衣服很朴素,里面的衣服却很绚丽,钉了亮片或者绣花图案,这样里面的绚丽时而露出一点,也能增加几分魅力。”

  点评《红楼梦》:“铜钱头”适合作秀

  对于新版《红楼梦》中雷人的造型,劳伦斯虽然说那是出自大师叶锦添之手不好去评论,但以为就自己对古代服饰造型的了解,他认为不恰当,“设计本身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如果做成一场设计秀,那一定是成功的,但用在《红楼梦》中,我认为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斯 | 范冰冰 | 张静初 | 章子怡 |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