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范伟自称“扛不住压力” 春晚婉拒赵本山

  关于春晚

  三年前就决定不再上

  从春晚舞台转战影视圈的范伟,这几年可谓全面“开花”,转型相当成功,一跃成了荧屏和银幕的大红人,在诸多电影大片中也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大红人自然也是大忙人,昨天(1月5日)出现在东视的范伟,也是来去匆匆,刚给新婚的王军霞夫妇颁完“最佳环保家庭奖”,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机场,连夜赶回北京投入新电视剧的剧本最后磨合阶段。
范伟透露说,此次挤出时间来录制这个节目,完全是欠《家庭演播室》导演的一个人情。“本来08年我曾允诺带着父亲一起来做一次父子情的节目,没想到年底父亲突然过世,令这个心愿成为了老人家的遗愿,所以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抽时间来。”

  范伟透露,目前自己正在为新剧做本子,没日没夜地干,这也是他拒绝上春晚的理由之一。至于外界盛传其得了直播恐惧症,范伟澄清道:“也没有这么严重,不过确实是在2005年的央视春晚演完小品《功夫》之后,就觉得力不从心了,压力达到了顶峰。”范伟坦言,当年自己紧张到,小品一开场的几句台词就说乱了,还好后来再自圆其说了回来,但还是无法改善他上台前的焦虑和压力,“我一上台就自己吓唬自己,这可是直播啊,几亿观众在看,千万不能出错。越是这样想,就越是要出错。这种心态无论对我的表演还是对整个作品都是很大的障碍。”范伟透露,其实当时,他就和赵本山“摊牌”,自己没法再上春晚了,“我都四十多岁的人了,无论是体力、精力都扛不住春晚的压力,我三年前就和本山说过,以后再也不会上春晚了,他很理解我。”

  关于赵本山

  这几年合作不断

  尽管表演功底非常扎实,但实力派的范伟真正被观众所熟知,还是凭借多年前与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上的搭档表演。而两人的合作也曾持续了十年之久。今年宋丹丹一早就放出“打死也不上春晚”的豪语,赵本山方面更是透露,曾打电话邀约范伟再度合作,只是对方一直不敢接电话。

  昨天,范伟一谈及此事,就满腹委屈:“我没有不敢接电话,也没有躲着赵本山,事情其实没那么复杂。”范伟解释称,由于这段时间一直在为自己的新剧做本子,被逼着两天就要改出一集戏,因此他推掉了近段时间所有的电影宣传和活动,手机大部分时间都关机。“本山大哥确实通过经纪人发过短信给我,问我是否有时间再上春晚合作一次,但我马上用短信回复说:我现在正在筹备电视剧,时间上有冲突,而且三年前就跟本山大哥表达过不再上春晚的意愿,希望大宽在单独的时候提醒本山一下。”范伟昨天边说边做出掏手机状,称短信现在还留在自己手机中,似乎随时可以拿出来作证,“没想到后来短信内容被媒体曝光后就变味了。”

  至于有传闻称范伟不上春晚是因为与赵本山关系不和。范伟昨日也首次澄清了所谓的“不和”

  传闻,“本山大哥在三年前就特别理解我,我们这几年也合作不断,我刚刚还从东北串完他的戏《东北大先生》,关系一目了然。”范伟直言,今年主要是宋丹丹不上春晚了,“如果丹丹上的话就没我什么事儿了。”至于是否会仗义帮忙赵本山一次,范伟笑着说:“这不存在帮不帮的问题,春晚少不了赵本山,少了他确实很多观众会失望,但少了我没问题,更何况本山大哥身边多才多艺的学生多的是!”范伟还真情流露地说,“我永远都会记得春晚舞台给我带来的自信,也永远记得把我带到春晚舞台上的本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