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想把豪杰拍得更像现代人 小乔不是花瓶

吴宇森想把三国豪杰拍得更像现代人
吴宇森想把三国豪杰拍得更像现代人

  昨日下午,《赤壁》剧组移师广州为影片下集宣传,导演吴宇森率梁朝伟、林志玲、赵薇、张丰毅、张震、佟大为、宋佳、侯勇等众将亮相步云天地《赤壁》发布会现场,唯独“诸葛亮”金城武未能到场。吴宇森表示,虽然预期《赤壁》上下两集的票房能达到7亿元,但他不会再拍《赤壁》的续集。

  周瑜为何比诸葛亮更聪明?曹操为何设计成这样感性的人物?昨日,吴宇森、张丰毅、侯勇等主创为媒体答疑,向观众解释了《赤壁》情节、人物跟历史不相符的一些疑点。

  吴宇森说:“我们想让这些人物更生动、更人性化,比如孙权就代表了那个年代一些最有活力的年轻人,另外一些人物比如诸葛亮、鲁肃等有幽默感,周瑜是个注重友情、欣赏人才、心胸广阔的人。这些都是因为我想把这些人物拍得更像现代人,《三国演义》的故事很多电影、电视都拍过,我不愿意样样都照《三国演义》来拍。比如苦肉计这样的就是非常不真实,一个人被打了50大板怎么还能动弹呢?”

  没再拍周瑜和小乔的激情戏

  女性角色在《赤壁》(下)中尤为出彩,吴宇森表示:“我想把这些古代女性表现得更现代一点,比较有个性、比较独立,既有古代女性的美德,又相当有勇气,小乔和孙尚香就是这些人的代表。”他认为,自己之前的电影中女性角色都是花瓶、家具,但他不想别人对《赤壁》中的女性也有这样的误解。同时,他否认了下集也拍了周瑜和小乔的激情戏,“并不是拍了没有剪进去,而是两人的激情戏就拍了上集中的那些。”

  谈到具体的女性角色,吴宇森表示:“在这样大的一场战争中,女性也应该发挥巨大的作用。小乔应该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看过资料她的父亲和曹操认识,她在茶道方面的知识帮助她改变了这场战争的时机,这样的桥段也很自然地符合她的角色设计。她竟然用这么传统、优雅的方式征服了敌人。她也是曹操的一个梦想,但是曹操的疑心太重了,永远得不到她。”

  至于赵薇饰演的孙尚香,吴宇森则觉得,孙尚香不是男人婆、花木兰,而是一个敢作敢为、活泼可爱、有幽默感的一个角色,同时爱好和平,“现在的女孩子都是这么活泼的嘛!”

  林志玲要学漂亮的普通话

  昨日的林志玲打扮得非常抢眼,不但头箍亮眼,而且腰间的黑色装饰尤其突出了细腰身材。相比沉默的梁朝伟,林志玲昨日表现活泼,在众人面前说希望2009年“《赤壁》无敌,社会和谐,希望无限”。面对片中的配音问题,她表示现在就开始学习漂亮的普通话。

  而饰演孙尚香的赵薇认为,尽管自己被导演设计成一个非常开放的历史人物,甚至不怕在众人面前脱衣一一展现从曹营绘得的地图,但她在片中与佟大为饰演的孙叔财之间顶多只能算是友情:“说是感情太夸张了一点,只是存在好感而已。”一旁的佟大为补充:“爱得很刻骨铭心那是琼瑶。我们之间的友情是硝烟中的一缕清风。”

  跟当天现场两位活泼的女角相比,梁朝伟相当沉默,发布会上陪在健谈的吴宇森身边一起面对媒体,同时他表示,自己现在准备拍《一代宗师叶问》,正在看一些不同派别的咏春拳法。针对媒体提问片中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眼神过分“亲密”的质疑,梁朝伟认为,类似这样“亲密”的镜头上集已经有了,他把这个看作二人并肩作战的一份感情,结尾中把小马“萌萌”送给诸葛亮,就是作为一个友情的留念。

  吴宇森点评部分主要演员

  “周瑜”梁朝伟:他是我最佩服的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帮了我一把。周瑜是整部影片内心最有情义的一个人。

  “小乔”林志玲:志玲很努力,最后那场决斗的戏,她要被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我们把她用钢丝拉得很高。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我很紧张,但是她一点不害怕,比男人还勇敢,在真实世界和电影中都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曹操”张丰毅:他是个学问很高的演员,关于对白、关于三国的历史,我有很多东西要向他请教,在这方面他纠正了我不少错误,同时他也给了我很多这方面的意见。他也是一个感性的人,他演出了一个很有内心世界的曹操。

  “孙尚香”赵薇、“孙叔财”佟大为:他们俩很谦虚,作为年轻一代的演员,他们很努力要求自己,影片中他们除了演绎一段友情之外,他们的故事还承担着反战的意味,贡献了片末大战的感人场面。

  “鲁肃”侯勇:他是个谦虚的演员,很有幽默感,草船借箭那一场能那么好看要靠他的表演。

  “骊姬”宋佳:她的表演自然、灵活,很有感情,虽然戏不多,但是也很努力,比如那场茶道的戏。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曹操 | 林志玲 | 周瑜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