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高层回应被毙之说:赵本山自己要换剧本

  “赵本山小品被毙?”昨日,有关赵本山与春晚小品的话题成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在“春晚五审”的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报记者昨日独家对话了赵本山、剧本作者徐正超以及央视春晚剧组负责人。

  现场回放:本山上场笑声不断

  央视春晚剧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向记者复述了“春晚五审”现场发生的一切。

前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前阶段四次审查后的第一次大联排,被我们称之为“春晚五审”。赵本山、姜昆、唐杰忠、冯巩、蔡明、郭达、黄宏等重量级演员统统到场,149名参演人员,更是创下了春晚历届语言类节目之最。

  赵本山到场之后,首先对观众以及评委表示了道歉,他说:“之前的四次审查一次都没有参加,希望大家能理解,因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但赵本山承诺是春晚让他有了“走出去”的机会,他一定会坚持上春晚。另外,他表示,剧本的创作已经完成,只是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给范伟打电话,他也不接……”赵本山说。

  而此次由赵本山主演的小品名为《送蛋糕》,编剧仍是创作了《策划》、《火炬手》的徐正超。因为没有搭档的缘故,剧本由徐正超现场朗读。同样浓重的东北口音,同样的幽默细胞,虽没有演员,但精彩的台词还是让现场笑声不断。

  徐正超:当时提出改两个“包袱”

  春晚负责人讲述了赵本山亮相“五审现场”的经过,对于“赵本山小品被毙?”的说法又是从何而来呢?徐正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在念剧本的时候,导演组认为有两个包袱不是很适合,提出了修改意见。本山老师是个对自己要求极端苛刻的人,他之后跟我研究,还是觉得不够好,不如换个思路。赵老师对春晚作品的要求极其严格,大家都知道,去年,他在上春晚之前全身起了红疹,临上台的那一刻,他还打着点滴。我们都很担心他的身体,但最后,他还是咬牙挺过去了!”赵本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记者对其进行专访。

  采访内容:  

  赵本山:人家有异议是很正常的

  记者:现在很多媒体的标题写的是“赵本山小品被毙”您知道这件事吗?

  赵本山:媒体爱怎么写那是他们的事,我也管不了,其实我做好我自己就足够了。

  记者:现在已经决定要换本子了吗?

  赵本山:有可能,我觉得作为一个春晚的老兵,面对一切都很正常。央视提出要修改,这也很正常,我跟别的演员一样,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人家怎么就不能对你提出要求呢,这都是很正常的事,而一个人如果连别人的建议都听不进去,这个人就不能前进了,我准备重弄新东西出来。

  记者:其实当时去审查时念的那个本子《送蛋糕》也是准备在辽宁电视台春晚演出的小品吧?

  赵本山:是的,这个本子是给辽宁电视台春晚准备的,我们感觉还不错,就拿去审查了,我们就想如果央视能用,就给央视。

  给央视的肯定是最好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我跟导演组也一直在不停地碰,看哪个方案更适合央视春晚。

  记者:《送蛋糕》讲的是什么故事?能透露吗?

  赵本山:《送蛋糕》讲的是一个有些情感纠葛的故事,我和徐正超还有崔凯,我们三个感觉这个本子还不错。就是讲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时候,正好也是老头和爱人结婚三十周年的纪念日,于是老头就给老太太买了个蛋糕,要一起庆祝,结果没想到送蛋糕的给送错了,送到了三十年前的初恋情人那里,结果就引发了一连串的误会。

  记者:我听说当时央视春晚剧组并没有否定这个剧本,但是您自己想换剧本?

  赵本山:我挺感谢央视这个大平台的,我自己就是通过上春晚让观众知道的,我也是通过上春晚火起来的,人不能忘本。春晚就像一个战场,我就仿佛是一个士兵,士兵宁可战死在战场上也不能当逃兵。我认为自己最重要的是能拿出好作品来。而作为一个演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的本子也不是说就不能改的,人家导演组提出啥,我都会虚心接受,我既然选择当演员就做好了准备!说什么都没有用,我们都是一个目的,就是让最后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作品最好看。

  记者:这么短的时间内,再创作一个新的剧本也是很不容易的,感觉压力大吗?

  赵本山:没事,连夜整呗,其实之前也想了,也不能跟辽宁电视台用一个,担心观众没有新鲜感了。而且我手里还有好几个本子呢,可选择的余地也很大。

  幕后:连夜返沈是为“辽台春晚”

  昨日(2009年1月4日),有报道说赵本山在剧本被毙之后就从北京春晚剧组返回了沈阳,其实真实情况是,赵本山在2008年年底就已经回到了沈阳,而他是在1月3日开着他的房车赶往北京参加“春晚五审”的审查,因为辽宁电视台春晚在1月5日录制,所以赵本山在1月3日晚间连夜赶回了沈阳。

  春晚剧组回应:没有“被毙”之说

  昨日,针对有媒体报道“赵本山小品被毙”的说法,本报记者终于采访到央视春晚一位高层人士,他说:“哪有被毙啊,只不过是提出了一点修改意见。春晚导演组对节目提出修改意见也是很正常的事,怎么会出现那种报道呢?而赵本山老师的作品一直是全国观众期待的焦点,我们也希望赵本山的作品好看,赵本山本人也是一个特别较劲的人,他是个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人,如果不拿出好作品,他自己心里都不舒坦,我们现在就怕他压力太大了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徐正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