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吴其江专访:《丑女Ⅱ》“色羊”背后情谊无价

吴庸
吴庸

  《丑女无敌》(第一季)有一个被称作“色羊”的人,他活泼、幽默深受观众喜爱,这个人就是吴庸。吴庸的扮演者吴其江也有着和吴庸一样的感染力,在笔者探班《丑女无敌》(第二季)的日子里,也深深的被这个大男孩所吸引,剧组的每个人也非常喜欢吴其江,从场记到剧照师各个都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

  《丑女无敌》(第二季)拍摄十分紧张,所有主创人员每天都要工作20个小时以上,不过只要吴其江在场,疲倦之感就被一扫而光。剧照师说:“其江哥实在太厉害了,在短暂休息的时候总是很多人围坐一圈,而他站在中间讲各种有趣的段子,就像在讲单口相声一样时常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在导演蒋家骏的眼里,吴其江不仅是一名专业的场记还是“聪明的一休”。由于拍摄紧张,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时常会出一些小错误,而只要吴其江在现场的时候,每一场戏、每一个道具他都记得非常清楚,有一场戏道具师拿错了道具,吴其江一眼就开出错误,导演就对道具师说:“这是骗不了我们这位专业的场记的。”后来场记一有什么事情拿不准的时候就会去问吴其江。在拍摄过程中,导演总是会问问吴其江的想法,只要吴其江在场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所以导演总是夸奖他是聪明的一休。

  在其他演员眼里,吴其江就像一名老师,大家对他的评价大多都是“他在表演上是个有想法的人。”在拍摄的时候也时常会请教吴其江。有场戏是唐亚军在健身房的卫生间拜吴庸为师想学习泡妞技巧,这场戏从不同角度拍了近十条,每一次吴其江的表演都是不同的,这次整理头发哼着小曲,下次就系鞋带吹着口哨,又或是自恋的跳起舞来。唐亚军在旁却欣赏的津津有味,这时导演说:“韩立啊,你是来演戏的还是来看戏的啊?”韩立则早已忘了自己的任务,只是在事后说:“其江哥,你表演的太精彩了。”

  在《丑女无敌》(第二季)中,吴庸带了一枚尾戒,问及吴其江时他说:“其实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带在小拇指上表示单身,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吴庸已经不相信感情了。因为在第一季中当他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并且准备为之全力付出的时候,他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裴娜假怀孕),所以他再也不相信感情了,所以之后他对裴娜就敬而远之了。第二季中,吴庸还是到处去泡妞,只不过他需要这些来填补自己的生活,因为他是害怕孤独的。

  《丑女无敌》(第二季)中吴庸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变化,不再相信感情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在“色羊”表面的背后他体现了一个男人真正值得拥有的东西——友情。

  吴其江说,“虽然吴庸好色,但是对他来说,比爱情更重要的是友情。他为费德南所做的一切并不是因为要讨好自己的上司,因为他从来没有要费德南帮过自己什么,只是因为他们是朋友。在第二季中,吴庸对费德南的那份情谊体现的尤为真切。他怂恿费德南去追无敌,并教他各种各样的泡妞技巧,虽然这招损儿了点,但也是为费德南为公司着想;时常安慰因费德南的种种行为而生气郁闷的安茜,陪她吃饭、陪她聊天;费德南把对他有很大帮助的叶蓉气走了,吴庸不惜自己扮女人只为让叶蓉消气;为了公司他一个堂堂总经理只穿着浴袍,戴着浴帽身上套着一个中间掏空的浴盆在大街上派传单。吴庸不惜一切代价为朋友付出着,而他自己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一个人扛着,李安瑞得知吴庸的父亲欠下500万有可能要坐牢,可以帮吴庸,但要以吴庸在概念的股份做交换。吴庸断然拒绝了,而且他本可以让费德南帮他,但他没有。他不想给朋友添麻烦。”看来我们真的要重新认识吴庸这个人,他不仅有外在的“色羊”表象,在内心深处他重情重义又富有责任。

  《丑女无敌》(第二季)打出时尚牌,由著名时尚剧导演蒋家骏指导。吴其江说:“蒋导本身就是一个很时尚的人,平时穿着上非常注意细节,在拍戏上也是。他对美的要求很高,所以对演员、布景、服装、造型等方面要求也很高。他拍出的画面很美,拍摄时的想法也很新颖,在表演上也给我很大的空间。”看来两个互相欣赏的人一定碰撞出不少火花。

  吴庸身为概念公司的总经理,是个时尚成功人士。在《丑女无敌》(第二季)中,吴庸的服装造型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吴其江表示:“这一季中,吴庸的服装是搭配心情来安排的,主要体现在衬衫和领带上。出去泡妞会穿的艳丽;心情好的时候会穿的很清朗;心情不好时就比较低调,颜色也会偏深一些。”关于时尚,吴其江给出了特别的定义:“其实时尚就是一种态度,对于生活的态度。只要是人们内心向往的、渴望得到的生活状态就是一种时尚。比如说需要英雄的时代,那么英雄就是时尚;需要美人的时代,美女就是一种时尚;现在人们需要励志明星了,丑女林无敌也是一种时尚。也许再过几年,吴庸的“贱”也能成为一种时尚。”确实如此,20年前每个孩子口中都吵着上大学当科学家;10年前女孩都要做小燕子,男孩都正当韦小宝……这些都是那个时代所渴望的“态度”。

  吴其江不仅是一个优秀的表演者,为观众带来了欢乐。生活中他更是用自己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衷心希望他能够奉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其江 | 吴庸 | 唐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