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红楼梦》元旦开门红 宝玉房张灯结彩庆大婚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5日15:19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元旦,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照常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而这一天拍摄的戏份正是宝玉大婚。在北京厂的摄影棚内,宝玉房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高悬大红彩帐的堂前挂着三幅婚联:“彩笔喜题红叶句 华堂欣咏采萍章”、“绿窗待月春调瑟 红袖添香夜读书”、“吐凤雄才成博议 画眉彩笔点新诗”。而当天的婚俗礼仪据说也是讲究多多。宝玉宝钗拜堂异与旁人的三拜,而是四拜:一拜天地诸神,二拜贾母,三拜贾政王夫人,四为夫妻对拜……当天参演的主要角色有王夫人(归亚蕾)、薛姨妈(龚丽君)、尤氏(贾妮)、王熙凤(姚笛)、贾政(许还山)、贾赦(李健)、贾珍(姜彤)、成年宝玉(杨洋)、成年宝钗(白冰)、成年惜春(徐行)、鸳鸯(蔡飞雨)、袭人(李艳)、莺儿(方安娜)、平儿(程媛媛)、彩云(吕途)、雪雁(宣璐)等近30位演员,个个盛装华服,喜气洋洋。戏里戏外的喜庆气氛联成一片。李少红导演笑称“这个红火的场面也算是新版《红楼梦》跨入09年的一个开门红吧。”

  李少红死啃“硬骨头” 相信付出总有回报

  自2006年北京电视台主办“红楼梦中人”选秀到2008年5月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式开机,历时两年多的筹备工作引来了数不清的争议。在最纷乱的非常时期,李少红导演接手执导的消息,让无数观众看到了希望,也为这原本纷乱的娱乐圈注入了新的话题。作为导演,李少红非常清楚这部剧所背负的种种困难与压力,也猜想到自己将面临的种种责骂与误解,但最终,李少红还是顶着雷接下这块巨大的“硬骨头”。不管媒体如何报导,网友如何质疑、批评甚至谩骂,李少红和她的创作团队始终憋着一股劲儿,默默地忍受着来自外界不同方面的巨大压力,忍辱负重地度过了08年最艰难的一年。其中艰辛,在中国电视剧史上也是前所未有——50集的篇幅,近百个场景,380名有台词的演员,最终投资有可能高达1.2亿元。要玩转这一切绝非易事,观众、网民持续高涨的关注热情,是动力,更是压力。要做到人人满意,几乎注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新版《红楼梦》已拍摄过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这部巨作将在2009年杀青并与观众见面。有理由相信,新版《红楼梦》将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刻,观众也将见证一部新经典的诞生。

  杨洋迷茫眼神能征服所有人

  成年宝玉扮演者杨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美术指导叶锦添曾经对他的评价是,“杨洋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健康宝宝,充满活力与娇气,清秀的面容与灵动的体魄有一种运动员的气质。当初看到他会感觉他来演贾宝玉太健康了些,但导演的意见是他适合演成年版宝玉,更贴切把握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在探班现场,我们看到的杨洋不同于少年版宝玉于小彤的天真活泼,更多的是迷茫、忧郁,这和原著中的描写极为相似。现场导演李少红对他的评价则是:“后面的大宝玉处于成长发育成熟,对世界有更多的迷茫和困顿,也有自己的觉悟。杨洋的眼中永远有着一份去不掉的童贞,又有一份天然的迷茫和无辜,他犯错误会让观众同情惋惜。在大地一片白茫茫的那一刻,他的眼神能够征服所有人的心。”

  独家对话“宝玉媳妇” 白冰称“辛苦是必须的”

  记者:请谈谈对学报查这个人物的理解。

  白冰:以前有人说宝钗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在这里我要给她鸣不平。尤其是随着不断的拍摄,这种体会越来越强烈。宝钗是《红楼梦》里最可怜可悲的一个人物。其他人物都可以自由地表达她的情感,可是宝钗却一直是满腹的心事,她明知道自己与宝玉结婚,是顶着黛玉的名;明知道宝玉心里爱的是黛玉而非自己,试想,有哪一个女孩子在面临这样的境遇时能够开心呢!尤其最后,大观园里的人死的死,逃的逃,连宝玉也出家了,只留宝钗一人……我觉得有时候,是活着的人最受煎熬。

  记者:现在回过头来看“红楼梦中人”选秀,你觉得那时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白冰:帮助还是挺大的,因为选秀历时很长时间,大家在不断面临淘汰,这让我在心态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变得更平和了,可以坦然地接受各种结果。在表演方面,由于那段时间排练了很多《红楼梦》中的情节,所以让我对原著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在正式开机前,我们还经过近半年的封闭培训,这些对于我现在的表演都很有帮助。

  记者: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宝钗吗?

  白冰:其实《红楼梦》中的每个女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哪怕她是一个丫环,比如晴雯有撕扇,鸳鸯有抗婚,都很出彩。至于宝钗,我觉得这个人物和我身上的一些特点更加贴近。

  记者:你觉得自己演的这一版宝钗与87版比起来,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白冰:可能是更多面、更丰富吧。之前观众心目中的宝钗都是很端庄的样子,这一次会表现的更丰满。

  记者:我们看到在片场,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演员,大家都很辛苦……

  白冰:我觉得对演员来说,辛苦是应该的,因为影视作品最后呈现到观众面前,观众能记住的都是演员,其实幕后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与付出。作为演员能收获台前的风光,背后再多的辛苦都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小库)